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危险!义乌一废品回收站居然回收旧钢瓶

发布时间: 2016-07-11 16:59: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雪梅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楼雪梅)7月7日上午,义乌市执法局江东大队执法队员在青口后湖村拆除违法建筑时,发现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的门前放着一排液化气钢瓶,在烈日下暴晒。

  执法队员经询问得知,该废品收购站堆放的钢瓶是平时收购来的,准备储存到一定量后再转手售卖。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这些随意堆放的多为报废钢瓶,有的甚至还有残存液化气,一旦泄露遇到火源,后果不堪设想。

  为杜绝安全隐患,执法队员立即联合燃气110对该废品站的26个15KG钢瓶和5个5KG钢瓶进行转移,并对业主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其今后不得再收购报废的钢瓶:“报废的液化气钢瓶仍然属于压缩容器,是不能当做废铁收购的,如果报废钢瓶里面留有残液或少量液化气,在非专业机构和人员进行切割、分解等过程中极易发生爆炸危险,是不允许被当做一般废品进行处理的。”听完执法人员的劝导,业主承诺以后再也不回收旧钢瓶了,并承诺做好同行间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据了解,部分市民家中用上了管道燃气,旧液化气瓶就成了闲置,有的当废铁随意卖给了废品回收。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液化气钢瓶是一种特种设备,如果家中有钢瓶想处理,应交给专门的检验机构或代收点予以报废,采取专业措施进行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