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消防联合刑侦部门破获4起放火案

发布时间: 2016-07-12 09:39:19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记者昨从义乌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义乌市消防支队已协助刑侦部门成功侦破4起放火案,凸显G20安保期间打击的高压态势,刑消合作成效初显。

  今年4月19日18时32分,义乌市北苑街道的浙江宝娜斯袜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火灾造成近5000万元财产损失。火灾发生后,在总队专家指导下,该支队防火处火调科立即开展了火灾原因调查工作,对企业业主、经理、厂长、车间主任、车间小组长、员工等23名员工做了33份调查笔录,最后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今年6月9日凌晨3时08分,义乌市北苑街道兴工路一店面房前室外仿真花堆垛发生火灾,造成价值近12万元的仿真花烧毁。经过该支队防火处火调科现场勘验,从火灾现场多个起火点、室外堆垛无关联用火用电情况初步判断为人为放火。后经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全力侦查,“6·9兴工路”放火案于6月12日顺利侦破,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而犯罪嫌疑人只是因嫉妒隔壁同行生意比自己家好,于6月9日凌晨放火泄愤作案。

  今年6月24日22时10分许,义乌市上溪镇工业区伟亚路晶晶饰品厂五楼仓库突发大火,经多支专职消防队伍历时3个多小时努力才被熄灭。经受灾企业业主清点,仓库内价值170多万元的货物被烧毁。经过调查,最终确定火灾性质应为人为放火。7月5日,民警在义乌上店村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郑某之前曾经在发生火灾的饰品厂打工,今年3月,因工作表现不佳被辞退,后一直怀恨在心。6月24日晚21时40分许,郑某该窜至饰品厂五楼,点燃仓库内货物后逃离现场。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7月7日凌晨3时29分,义乌市廿三里街道义乌市利津日用品厂仓库发生火灾,造成近20万元财产损失。当天上午,义乌消防支队火调科赶赴现场开展火灾原因调查后,从现场勘验和周边走访中发现,该厂保安普某在近期有反常行为。另根据厂方反映,6月份该厂有一堆室外废料也无原无故着过火。火调科参谋和民警在调取着火当天厂区监控后又和前一周的监控进行仔细比对,并根据厂内巡更记录和其他员工的调查询问,最终将普某锁定为嫌疑人。7月8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普某被警方控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