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盛秋平:坚守改革目标 统筹城乡发展 全面提升环境

发布时间: 2016-07-17 09:21: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石晓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详细了解改革试点制度建设、试点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盛秋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信心,把握方向,吃透政策,大胆探索,确保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盛秋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北苑街道和城西街道多个农村,深入了解新社区集聚项目进展、“集地券”试点、农村更新改造试点等工作情况。作为全市首个“集地券”项目,城西街道毛店桥头村项目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即将进入流转交易环节。听取介绍后,盛秋平称赞说,这是义乌的第一单,意义非常重大。在城西街道里界村更新改造试点现场,盛秋平对项目利用坡地开展试点表示肯定,要求做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胆创新模式,全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随后,盛秋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镇街改革试点和新社区集聚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盛秋平指出,通过前期部署落实、统筹推进,我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已取得实质性突破,完成了从制度设计向实践探索的转变,但改革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改革试点统一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实施新型城镇化和农村改革的高度,坚持“一把手”抓改革,认真研究好、学习培训好、宣传发动好相关改革政策,配强抓改革的班子队伍,深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盛秋平强调,围绕三年实施计划和2016年分工方案,要坚守改革目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速推进,确保如期完成首批试点村庄改革任务,形成一批改革试点精品项目,总结提炼出具有义乌特色、浙江特点的试点经验;要让农民得到实惠,创新制度建设,加快不动产权证书发放,让农民拿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权益证书,真正通过改革拥有获得感;要城乡统筹发展,坚定不移深入实施新社区集聚建设,推动农村向社区转变、农民向市民转变,资源要素向城镇集中,积极探索“集地券”管理制度、开展宅基地抵押流转等工作,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要全面提升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找好着力点,以全域景区理念推进城乡建设大攻坚,在美丽乡村、精品城市建设中打造更多美丽风景线。

  市领导葛国庆、陈小忠、冯秀峰、毛世梁参加调研。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