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互联网+”监管再迈步 义乌“智慧市场”建设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7-19 10:22:0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方玲珊 通讯员 喻能能

  上菜市场没带现金、没钱找零,无法鉴别钱币真假……这些菜市场商贩和市民在交易中经常碰到的烦恼有望逐步成为过去。为加快义乌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互联网+”向惠民服务发展,上周,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和义乌市场集团共同举行了义乌市“智慧市场”农副产品溯源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义乌“智慧市场”建设工作的正式启动。

  根据此次合作框架协议,义乌市场监管局、建设银行和市场集团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整合各方资源进行创新,开展农副产品综合市场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建设,逐步打造便捷、现代的农贸市场购物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更加舒适的购物体验。

  据了解,目前义乌市共有城乡集贸市场166家,其中不乏临时市场、马路市场等无证市场。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废弃物随意丢弃影响市容、经营主体菜品来源追溯困难等问题已经成为了城市顽疾,也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了彻底解决集贸市场经营秩序、食品安全等问题,今年义乌启动了集贸市场规范整治工作,在提升集贸市场内外环境、硬件设施的同时,引入“互联网+”的监管理念,赋予市场智慧的核心。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智慧市场”建设目标是要打造“市场网络全覆盖、内外监控全方位、电子支付全追溯、网上交易全过程、农残检测全品种、信息数据全公开、信用等级全透明”的农贸市场购物环境,进一步督促、倒逼经营户加强农产品安全管理,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促进社会监督,提振消费信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