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引进来”“走出去” 义乌副食品市场实现成交额31.5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7-20 10:48:3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昨天,记者从义乌农贸城获悉,今年上半年,义乌副食品市场实现交易额31.5亿元,日均客流量约为2.26万人次,日均车流量约为1.02万次。

  其中,酒、饮料、水果罐头类副食品上半年交易额占比较大,约为5.1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高档酒水受政策影响销量同比下降10%左右,中、低档酒类和饮料的销量也略有下降。随着气温渐升,5月开始酒水饮料进入热销期。

  参茸等高档补品类副食品略少,上半年交易额约4.58亿元,消费主体为本地人。据分析,受种植面积、产量增加等影响,部分高档滋补品价格回归理性。

  至于干果、炒货类副食品,上半年交易额约为3.53亿元,交易高峰出现在春节前年货展销会期间,部分炒货供不应求。干果炒货在春节前后销量差异明显,但价格变动不大。随着气温渐升,干果炒货区进入淡季。

  此外,杂货类商品交易额约为4.58亿元,其他副食品类商品交易额约为5.44亿元。

  义乌农贸城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义乌农贸城不断推出创新举措,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举办了年货展销会,并在2016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期间设立进口食品专区等,助推了市场持续繁荣。此外,义乌副食品市场还联合相关部门举办各种活动,包括3月的婚博会、4月的车展、5月的粽子文化节等,进一步增加了市场人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