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城西街道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7-20 16:25: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康健君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康健君)7月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丽水带领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局、城管委、交通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周丽水重点检查了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城西街道山翁出让地块商业区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和浙江富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集中供热项目进展情况,并在城西街道召开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周丽水听取了各部门、镇街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我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周丽水指出,我市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42天,比上年同期增加13天;空气优良率(AQI)达到78.0%,同比上升6.7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49ug/m3,同比下降14.0%等,这与各部门做出的大量工作有着密切的关系。上半年基本实现各项主要工作项目“时间过半,指标过半”的要求,如淘汰改造燃煤锅炉572台,占年度任务55.75%;完成新增管道天然气入户1.02万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68%;累计淘汰黄标车435辆,提前完成金华下达任务;新能源汽车累计已达470辆,占年度任务94%等。

  同时,周丽水也指出治气工作中还存在时间过半,部分项目工作进度未过半、治气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对此他具体提出五点要求:是环保部门要加强督察指导作用;是各牵头部门要围绕年度任务,加快推进工作进度;是各镇街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四是各单位要做好宣传,营造治气氛围;五是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执行重要时期大气环境质量保障措施。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各责任主体的工作要求,对我市现阶段存在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了汇总解决。通过部门、镇街的通力合作,营造全民治气的良好氛围,共同治气攻坚,为美丽义乌保驾护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