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博物馆、跨境电商总部中心 义乌又签下一批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7-21 09:31: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王罡

  义乌博物馆新馆效果图

  热情似火的7月,义乌市第三批6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日子刚排定,又一波招商引资及浙商回归项目等着签约入驻。

  记者获悉,义乌市将于7月23日(本周六)在杭州举行2016义乌投资环境(杭州)推介会,届时将为一些有兴趣投资义乌的企业带来数宗宝地。

  本周六下午,杭州有义乌推介会

  7月23日(本周六)下午3点30分,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义乌投资环境(杭州)推介会将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届时,义乌市主要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组团参加,除了重点做义乌数宗土地出让和几大产业平台的投资推介外,他们还将与参会企业交流、探讨,共谋发展。

  会议现场,义乌市还将与中国新型建材设计研究院、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轻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国富商通、中国财税博物馆等单位签约,在15个项目上开展战略合作。这些即将签约项目中,有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的项目,有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也有建设“两美义乌”、关乎民生保障的项目。记者梳理了其中的几个,请大家先睹为快——

  中国财税博物馆与义乌市文广新局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约定就与义乌市博物馆在学术研究、文物保管、教育培训、开放管理和陈列展览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据了解,义乌市博物馆新馆项目位于义乌市商博路西侧、清波路北侧区块,包括中国商贸博物馆、义乌市博物馆、义乌市美术馆,为省重点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开放。

  关于引进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资源创办“义乌贝立德幼儿园”备忘录。浙江贝立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将在义乌市创办“贝立德幼儿园”,义乌市教育局将予以支持。据了解,贝立德幼儿园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采用连锁经营模式,第一期计划开设24个班,力争五年内成为有品牌有规模效应的幼教集团。

  义乌跨境电商总部经济中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该项目由国富商通信息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惠买集团投资开发,计划用地约54.85亩,总投资15亿元。据了解,项目计划落地义乌城北路与江滨北路交叉口处,包括诚商网跨境电商运营中心、跨境电商企业园、电商人才培训中心、电商创业中心和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

  义乌正敞开更大的怀抱

  “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4个,其中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0个,20亿以上项目6个;市领导联系的41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中,已落地实施项目10个,已签约项目14个,还在进一步洽谈项目17个;实现浙商回归项目到位资金40.98亿元,完成金华下达考核目标42亿元的97.57%,完成我市考核目标130亿元的34.15%;……”这是义乌市2016年1~5月招商引资的成绩单。

  一连串数字的背后,蕴藏着这座商贸城市招商引资的澎湃激情。为了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带着资本、带着人才、带着技术落户义乌,义乌市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为招商引资不断创造良好的条件。

  “天天有客商、周周有项目、月月有活动”这不只是一句口号,义乌市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当成“一号工程”,不断创新招商机制,优化项目服务,着力招大引强,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

  比如,开展一线驻点招商。从相关部门抽调骨干组成招商小分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对象,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先发地区开展驻点招商,精准招商。今年以来,义乌市先后组织赴北京、上海、南京等地驻点推介招商6次,接洽40余个项目。

  借展引商,搭建平台推动项目招引。一方面充分发挥义乌重大展会、节会、会议多的优势,开展系列招商活动,根据不同的展会主题,制定专项招商工作方案。另一方面,举办世界义商大会,激发了广大义商回乡干事创业的热情,促成义商回归项目。

  还有,考核转型激发工作活力。从以往单纯的注重量的考核,转向量质并重,抓结构,抓质量,抓效益,将质量结构分在考核中的占比分值提高到30%。今年,义乌将浙商回归在全市考核分值中的占比提升,镇街、部门分别增长了2.66倍和3倍。

  招商也是招心。在不断改善硬环境的同时,投资的软环境也在同步改善,义乌以商事制度改革、提升服务为重点,制订落实好各项招商引资政策;同时加快推进各项配套建设,努力提升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义乌工业园区等建设及服务水平,引导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从区位到环境乃至民生,义乌打造着越来越优厚的招商条件。这一切的一切,只为让更多商人来这里放心投资、舒心创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