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外国商人在义乌|印度商人洛基的义乌情结

发布时间: 2016-07-21 10:1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实习生 曹奕玲 王婧怡

  洛基

  来自印度孟买的在义商人洛基很忙。他每周都要去福利院照顾孤儿,经常会同友人参加自愿献血,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还热衷于把印度的风土人情带入义乌……

  洛基的很多时间被公益事业占据,但他却乐此不疲。洛基觉得,是义乌给予他成功的事业和美好的生活,自己应该努力回报这座城市,尽己所能让这个“家”变得更加美好。

  与义乌“一见钟情”

  “义乌让我有家的感觉。”34岁的洛基说汉语时带着印度口音,一聊起义乌,就忍不住笑逐颜开。于他而言,义乌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

  2003年,洛基离开家乡孟买,前往中国广州的一家公司上班。在这期间,他听过不少客人说起义乌的市场很大,商品丰富齐全。于是,他千方百计找机会来义乌看看。

  一踏进义乌市场,洛基被震撼了。“在这里,什么东西都能买到,如果能在义乌开个公司,生意肯定会越做越大。”

  2004年,在洛基的强烈建议下,广州公司的老板在义乌建立了分公司,并任命洛基为分公司经理。从此,洛基与义乌再也没分开过。

  2007年,洛基另起炉灶,在义乌创立了自己的外贸公司。“一开始创业,我也害怕,但是之前积攒的老客户都很支持我,也给了我创业的信心。”洛基说。

  如今,洛基有40多位固定客户,客源地分布十分广泛,包括东南亚、中东、南美、非洲等地区。说到经营之道时,洛基的脸上写满了骄傲:“我们服务好,讲诚信。”

  “对我来说,中国是我的第一个家。我在中国待了这么久,早就把这里当成家了。义乌的外国人多,外国餐厅多,工作生活都很方便。我和义乌早就已经心连心了。我喜欢待在义乌,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后,我还想住在这里。”洛基说。

  对“家”的感恩回报

  因为爱义乌,所以洛基希望义乌越来越好。

  在义乌的12年时间里,洛基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文化活动。仅去年一年,他就参加大小活动几十场,几乎每周都有活动。不管是公益慈善还是文化活动,或是展览展会,洛基都积极参与,并且组织印度朋友、商人也参与其中。

  10多年来,洛基和他的团队坚持每周都前往福利院,与那里的小朋友玩耍,带去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因为这份热心,义乌雷锋公益事迹展览馆还特地向洛基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其先进事迹。

  每到献血日,洛基和他的团队就会组织在义印度商人参加献血活动。去年,在洛基的组织下,有160多位印度商人参与无偿献血。就在前几天,洛基所在的团队和其他15家联合主办单位再一次开展献血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外商参与。

  今年,洛基被邀请参加“文明劝导”活动,并在活动中发言,积极倡导文明经商,传达创建文明义乌的理念。

  洛基和他的团队还把印度的“国球”板球运动引入义乌。从2013年开始,每年8月,义乌都会举办国际板球比赛,洛基担任板球俱乐部的球队队长。这项赛事从最初只有印度队和义乌队参与,随着其影响力不断扩大,先后发展了国内外众多地区的球队参加,办成了一项真正的国际板球比赛。

  架起中印交流桥梁

  洛基致力于推动义印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表示“很乐意充当两地之间的桥梁”。

  在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上,能看到洛基的身影;在万国商人巡演中,洛基和团队组织邀请印度舞者参与义乌经济交流活动。与此同时,洛基通过与各地外商的贸易往来,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递到印度、南美等地;将其他国家丰富的民族文化带入中国,为区域间的文化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

  洛基还积极推荐印度商人到义乌建厂置业。“这不仅对印度商人事业发展有极大的好处,还可以吸引更多的外商来义乌进行经贸活动。”洛基说。

  为了让印度人民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洛基正在寻找更有效的途径,将中国的茶道文化和舞龙习俗带到印度去。

  去年,“世界商人之家”成立,洛基担任行动委员会委员。在他看来,“世界商人之家”不仅把在义外商团结到了一起,互相了解、互相扶持,也让外商为义乌发展建言献策搭建了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