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逃亡16年他“漂白”身份仍难逃法网

发布时间: 2016-07-21 15:05: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年少时犯下两起抢劫案后,安徽人严某开启了长达16年的逃亡生涯。这些年来,他“漂白”身份、吃尽苦头,如今已是义乌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部经理,不仅年薪高达50万元,还成了家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严某近日被义乌警方抓获,目前已移交给安徽警方处理。

  劫匪隐瞒身份逃亡16年

  2000年,安徽全椒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出租车司机被三名小年轻抢走10多元钱。这起案件发生不久,江苏南京又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装有500多元现金的挎包被抢走,作案的仍是三名小年轻。

  安徽警方对两起案件串并侦查后,很快就锁定了三名劫匪的身份。2000年9月21日,涉案的两名小年轻司某和方某被抓获归案。据查,另一名小年轻姓严,时年18岁,安徽定远人,案发后就“人间蒸发”了。

  据办案民警介绍,严某中专毕业后没有正当工作,一直跟社会闲杂人员混在一起,落网的司某和方某跟他臭味相投。“严某等人常年混迹于网吧、溜冰场等场所,没钱花了就去盗抢。”民警说。

  2011年,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中,安徽警方发现了严某的踪迹。“他人在浙江,我们在电话里都谈好了回去可以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但他却临时变卦,中断了跟我们的联系。”民警说。

  此后,严某再次开启“人间蒸发”模式,但警方一直没有中断对他的搜寻。6月初,民警发现严某的家人不定期会接到一个来自义乌的电话。打电话的人名叫“陆军”,是义乌某保险公司的业务部经理,他很可能就是严某。

  家庭美满却每天提心吊胆

  6月6日下午,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安徽警方的协查请求后,来到这家保险公司敲开“陆军”办公室的大门。“我们表明身份后,‘陆军’愣在了原地,眼眶很快就红了起来。”民警说。

  “自己的事情,你应该比较清楚吧?”听了民警的问话,“陆军”呆坐在办公椅里,摸了一两分钟手机后终于点了点头,承认自己就是畏罪潜逃了16年的严某———这些年来,他的身份早已被“漂白”。

  据严某交代,他在逃亡的这些年里吃过不少苦,最早开过黑车,也在托运部里做过业务员。2004年,严某来到义乌后,从保险公司最基层的业务员做起,今年初当上了业务部经理,“年薪有50万元左右”。

  在义乌,隐瞒了逃犯身份的严某拥有了爱情和家庭。他的妻子是一家大型民营针织企业的中层管理人员,两个女儿现在分别有六岁和三岁。“‘清网行动’中,我很想回老家投案自首,但那时大女儿才一周岁,顾虑很大。”

  当民警找到严某的妻子调查取证时,被蒙在鼓里近10年的她情绪几近崩溃,不敢相信丈夫竟是一名潜逃了16年的通缉犯。

  “这些年来,我没有一刻轻松过,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严某对自己当年的所作所为感到十分后悔。(新闻线索提供:叶超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