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中国义乌网记者亲历义乌特警的一天

发布时间: 2016-07-21 21:52: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祝露娜 通讯员 沈一凡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见习记者 祝露娜)在维护社会与民众安全的队伍中,有一支铁血警队的身影尤为显眼,他们就是义乌市公安局特警大队。

  特警大队在城区设立了八个点,由民警带队,常态化亮灯驻守,全副武装,对可疑人员进行盘问检查。根据市公安局“135”快速反应作战圈要求,特警大队100多名机动队员,分区块进行24小时路面巡逻。一旦有紧急危险事件,特警人员将分区域在1分钟、3分钟、5分钟内快速到达现场处置。

  早上6点30分,特警们的一日从这顿早饭开始。

  队员们每天都要整理内务。

  整队出发。

  早上6点30分,特警队员们就已经起床开始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检查装备,洗警车,特警大院里显得很热闹。

  除此之外,在警队里,内务卫生也是一项重要的事。步入队员们的寝室,被子被叠成“豆腐块”摆放得整整齐齐,没有多余的摆设,就像特警队员们一样干净利落。

  除了日常巡逻和遇到重大警情的出动,平日里特警队员们在队里也要接受高强度的训练,6公里的拉练、负重、攀登还有速降等等。

  特警大队“骁狼”突击队队长王建建留着利落的板寸头,有着锐利的眼神,是浙江警察学院第一届特警班(反恐防暴专业)的毕业生,他加入特警队已经数年。谈起特警工作,他黝黑的脸上满是自豪:“我把特警作为我的事业,而不是职业。职业是一个阶段,而事业是终生的,我要一直做下去!”

  提及工作对自己生活的影响,王建建有些感慨:“对不起家人。”特警队员一个月只有寥寥几天假期可以与家人团聚,即使休假,也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接受紧急任务。王建建的儿子正处于最活泼好动的年纪,而工作让他错失了许多见证儿子成长的机会。

  特警队里还有很多年轻人也和王建建一样,因为一份信仰,工作和生活之间,找不到平衡点。有的和不理解自己工作的女友分了手,有的放弃了更高的收入。

  1988年出生的巡逻中队孙副队长做特警已经6年之久。每天8点开始,他就要和队员们在市民广场、市政府这一带开始武装步巡,直到晚上8点。全身的枪支、防弹衣、战术背包等装备加起来近40斤,没巡多久,队员们的衣服早已经湿透。一天的任务下来,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当记者问他为何选择做特警时,年轻的孙队长笑了笑:“我从小就想当特警。就算再苦再累,我也不放弃。我喜欢做特警。”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今日,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近这支神秘的队伍,亲历了他们一天的工作,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重量。

  真枪实弹,护航G20。

  特警戴上防爆头盔。

  下午2点,巡逻队龚队长带着特警们在人流量巨大的火车站巡逻。

  火车站进站口处站岗。

  下午3点整。义乌机场,特警们在巡逻。

  烈日炎炎,特警们始终坚守岗位。

  再热再苦,站岗依然军姿挺拔。

  任务执行后,特警们在路边歇息,依然是一身的汗。

  回到队里,特警们在接受义诊,治一治身上的“老伤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