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首次在邮路口岸截获放射性超标邮件

发布时间: 2016-07-26 13:10:5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贾英

  7月22日上午,在义乌国际邮政互换局流水线上,一个纸箱子包装的邮寄物在经过通道式放射性检测仪时触发报警,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现场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立即采用便携式放射性检测仪进行复测,确定该包裹放射性超标。据悉,这也是浙江首次在邮路口岸截获放射性超标邮件。

  确定该包裹放射性超标后,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程序,立即疏散现场人员,用专用工具将包裹移至放射性物质收纳屏蔽容器中,避免污染周围环境,并经核素分析检测确认该放射性物质为Th-232。随后,该局及时启动口岸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通报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监管处及地方有关部门,同时开展涉恐排查。

  据了解,该邮件自日本邮寄至义乌,收件人为义乌一家天然石头贸易公司,箱内主要物品为用报纸包裹着的黑曜石粉末、胶水制成的圆珠及黑曜石原石,由寄件人委托收件人代加工,用于制作手链等饰品,收、寄件人为长期合作伙伴。接到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报告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监管处及时组织专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排除了涉恐事件的可能。最后,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对该邮件进行退运处理。

  当前,随着G20峰会日益临近,国内外核生化反恐形势严峻复杂。就此,义乌检验检疫部门将严格把关,加强联防联控,不断提升口岸核生化有害因子监测和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G20峰会口岸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