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高温下的义乌:地表温度超过50℃ 牛排鸡蛋被晒熟

发布时间: 2016-07-26 16:5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正平 见习记者 祝露娜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龚正平 见习记者 祝露娜 龚书弘)今天上午8点40分,义乌市气象台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又一次出现在义乌天气网。预警显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可达38℃~39℃,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连续多日的高温橙色预警下的义乌究竟有多热呢?中国义乌网记者兵分两路进行实地勘测。其中一路记者携带温度计走近义乌的户外工作者们(点击查看:温度计太阳下4分钟“爆表”他们却坚守岗位与高温搏斗),另一路记者则带上诸多道具进入“烧烤模式”。

  烈日下牛排鸡蛋被晒熟 手机热到宕机

  今天中午,中国义乌网记者带着锅碗瓢盆和各路食材来到停车场,准备正式进入“烧烤模式”。

  12点15分,记者架好锅和相机。把两枚完整的鸡蛋放到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下,另一枚则打破放进锡纸里,放到两枚鸡蛋旁边,汽车处于密闭状态。

  12点30分,记者划了一块黄油放进锅里,黄油很快就融化在了锅底。同时,手机进入直播模式。就当记者磕了一个蛋到锅里没多久,刚直播5分钟的苹果手机因为高温而罢工,进入了保护模式,直播无法继续进行。

  12点45分,记者放进了一块牛排。

  13点13分,鸡蛋开始出现凝固趋势。

  13点42分,蛋清与蛋黄明显出现凝固。

  13点43分,记者把牛排翻了一面,可以看到牛排明显发生了变色。

  14点14分,部分鸡蛋开始变焦,而牛排的颜色却变得非常诱人。

  14点56分,虽然牛排部分区域变焦,但整体色泽鲜亮。

  15点15分,当记者打开封闭的车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两枚鸡蛋被晒得滚烫,敲开蛋壳,鸡蛋已经全熟。而放在锡箔纸里的鸡蛋,蛋黄和蛋清也呈现出了凝固状。

  高温天气下 如何使暴晒后的汽车迅速降温

  根据资料显示,蛋黄凝固的温度为68℃—71℃,蛋清凝固的温度为62℃—64℃。那么也就是说,汽车车厢在全密闭的情况下经受暴晒,车内的温度至少达到了68℃以上。

  如何使暴晒后的汽车迅速降温?正确的做法是,先将车窗打开透气,待车辆运转稳定时开启空调并打开外循环,当车厢内外温度相近时,关闭车窗,启动内循环。

  今天记者再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粗暴”的使用妙招——“抡车门”。其操作方法就是,先打开副驾驶车窗,然后通过反复开关驾驶席车门将车内的热空气释放出去。关于这种方法,其原理就是将车厢模拟成“一进一出”的一个风箱。将车门作为一个扇面,快速开闭车门,挤压车内气体并从开启的车窗排出。

  根据实际操作来看,效果非常明显。30秒内,便可将车内温度秒降四、五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