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站前派出所严厉整治火车站拉客“黄牛”

发布时间: 2016-07-26 17:11: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正明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正明)为有效打击、遏制火车站拉客“黄牛”猖獗势头,营造安全有序的站前客运氛围,义乌市公安局站前派出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火车站区域的治安整治工作,全力护航G20杭州峰会。自该所成立以来截至7月25日,该所共抓获拉客“黄牛”402人,罚款42人,教育释放360人。

  责任到人,部署有力。针对G20安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的特点,该所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责任上严格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不麻痹、不懈怠、不疏漏。通过召开专项整治会议、微信群推送强调工作、每日整队训话等多样形式,激发全体工作人员打击、遏制“黄牛”的意志与决心。将责任落实到人,将“黄牛”打击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具体细化,科学分工,明确各个民警、协警的具体工作责任,并将每日战果记录在个人每日工作成效中,通过G20期间每日工作专报的形式进行全所范围通报,切实增强打击、遏制拉客“黄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多措齐抓,打击有力。通过前期对“黄牛”情况的摸底调查,该所制定各项具体的整治措施,多措并举,全面挤压“黄牛”生存空间。针对“黄牛”八小时工作时间以外出现较多情况,该所调整警务模式,合理安排值班备勤人员,开展24小时巡逻,重点加强清晨傍晚等高峰时段巡逻力度,提高区域见警率。针对“黄牛”出现地点往往集中在下客密集区特点,通过在重点区域设置瞭望哨点,利用视频进行监控等方式,形成重点区域定点打击,有针对性地开展下客密集区域黄牛打击工作,切实维护下客密集区域安全有序。针对“黄牛”犯意程度不同,采取不同对待措施,初犯或犯意较浅的,以教育警告为主;教育警告不听的,对其进行行政罚款处罚并列为关注人员;行政处罚后仍然不改的,则进行行政拘留处罚并列为重点关注人员,在站前区域一经发现便进行查控。同时,在出租车司机、站前区域工作人员中物建一批信息员,建立信息奖励制度,实时掌握“黄牛”动态,做到公开和秘密相结合,加强监管力度。

  程序正当,执法有力。在打击“黄牛”过程中,该所坚持既严格执法,又文明执法。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的同时,也做到以人为本,依照法律规定的职权和程序,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在管控工作中,用好执法记录仪,对盘查整个过程做好记录,保证程序正当,方法合理,避免执法过程中发生警民冲突。在所内开展业务培训,学习常用法律法规和“黄牛”案件处理,组织民警、协警到兄弟派出所学习工作经验,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在日常执法时,注重教育和纠正违法行为并举,做到有理有据,使人心服口服,发现一个,打击一个,处理一个,减少一个,切实减少维护站前区域秩序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