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正平 正文

义乌一大妈雷雨天气外出险遭雷击 身上多处灼伤

发布时间: 2016-07-26 17:26: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正平 通讯员 王芳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龚正平 通讯员 王芳)上周日那场突然袭击的暴雨,让义乌很多地方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家住义乌的王大妈,更是遭遇了传说中的雷击。

  王大妈的女儿说,当时她妈妈在家里附近的地里摘草药,因为懂一些草药等常识,她妈妈平时也会去野外摘些草药用来脚崴了的时候敷敷脚。这次也是出门去摘草药,出门的时候还没变天,没想到就遭遇了这档子事。

  村民说,当时看到王大妈时,她整个人在冒烟,衣服、头发都有烧焦,村民直接把她人翻过来,还做了心脏按压。随后叫了120,赶紧送到浙医四院急诊科抢救。

  当时,王大妈脖子上带了一根项链,人送到医院时发现脖子上有很深的项链印痕,胸口肋骨及双脚踝等地方都有不同程度的灼伤。预计雷击电流从上身进入,从脚踝处出所致。据村民描述,当时所在的田野非常空旷,离周围建筑物等有较远距离。

  医生提醒,雷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众多遇雷击的患者会有心跳、呼吸骤停的现象,不及时救治,生命危险存在极大风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对患者立即行心肺复苏。医生强调,部分被雷击患者还有可能出现骨折、内出血等现象,请赶紧呼叫120立即送往医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