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发放首批外籍商友卡 外商:我有了“义乌身份证”

发布时间: 2016-07-26 17:5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我经常说,我是义乌人,今天拿到了这张卡,我感觉自己是真正拿到了‘义乌身份证’!”

  今天下午,塞内加尔商人苏拉在义乌市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领到了印有他自己名字和头像等信息的义乌“外籍商友卡”,这张小小的卡片被他拿在手中反复地看了又看。

  “这张卡对我来说是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义乌这座城市对外国人的包容。以前,我们每个外国人都需要随身带着护照,不仅容易掉,而且天气热,出了汗还容易损坏护照。有了这张卡,我们以后就不用随身带护照了,在义乌需要办什么事情,出示这张卡就可以,这就跟身份证一样。”苏拉说。

  今天下午,与苏拉一起拿到首批义乌外籍商友卡的外国人共有15名,他们来自新加坡、尼日尔、印度、马里等11个国家,都是常住义乌的国际友人。

  为了给在义乌经商生活的境外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在义乌的境外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义乌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特地面向在义乌的外籍人士,推出了兼具义乌市民卡功能外籍商友卡,为他们在义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来自也门的瓦利在义乌已经10多年了,他说:“我们不仅在义乌经商,也在义乌生活。有了这张卡,我们在公交、自行车、停车、消费等地方都可以用,能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也让我们更有安全感。”

  据了解,义乌发放的外籍商友卡在义乌具有与护照类似的身份证明功能,同时具备义乌市民卡e随行卡的全部功能,可用于支付公共服务消费,持卡还可以享受特约商户提供的各类优惠折扣。在使用方面,除了公共自行车租赁功能需要到市民卡各办理网点办理开通,其他功能只需充值即可使用。

  义乌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晓峰表示,发行外籍商友卡主要是在考虑到在义乌经商生活的外籍客商很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也是义乌市民卡的目标之一。“让来到义乌的外国人都能享受与义乌市民一样的同城服务,这张卡就是这样一个载体,反映的是我们义乌人热情好客,义乌这座城市友善包容的特性。”

  接下来,义乌还将为在义乌居住生活的外国友人免费发放外籍商友卡,在义外国人只需带上相关证件到义乌国际贸易服务中心申领,办卡流程十分简便,一般只要几分钟就可现场领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