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大开眼界!义乌现10米多高仙人掌 重达百斤

发布时间: 2016-07-27 11:38: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楼雅琪)种植在花盆里的仙人掌很常见,但高达10几米的仙人掌你见过吗?

  在义乌市苏溪镇邢宅村的王兴龙家里就有这么一根“巨型”仙人掌。“路过的市民看到了都会驻足观看,大家都觉得很神奇。”65岁的王兴龙说。

  这株神奇的仙人掌就长在王兴龙家的院子里,从围墙外远远望去,只见一抹绿色顺着墙角一路攀升到三楼。走近一看,这株仙人掌就种在墙角边,其根部已经开始“木化”,大约13公分宽,比手掌还粗,但茎部却紧贴着楼房往上窜,长得相当繁茂。

  “仙人掌高11.1米,最高节高60公分,最短节12公分。至少重100斤。”王兴龙说。

  王兴龙回忆道,大约是2000年的时候,他偶然看到一株仙人掌生长得十分茂盛,就截取了一段下来,种植在自家的小院子里。“当时我所截取的仙人掌并没有很高,跟普通仙人掌没什么两样,我也没有想到我种下的这根会长得这么高。”

  王兴龙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起初这个仙人掌是横向发展,后来他想在花园里种植些盆栽布景,就将仙人掌多出来的地方截掉,慢慢地仙人掌开始竖向发展,越长越高。

  每年,王兴龙都会给仙人掌“刻身高”,“长势最快的一年长了3节”,如今生长速度也渐渐慢下来,去年就只长了2节。为了让仙人掌更好地生长,王兴龙将仙人掌与水管缠绕起来,让仙人掌顺着水管往上爬。

  “之前有人来问我卖不卖,出价一万块,我坚决不卖。”王兴龙说,他也想看看这棵仙人掌能长多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