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义乌这帮大学生村官做了什么 让马云爸爸都有危机感

发布时间: 2016-07-27 20:12: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毛旭倩)最近几个月,义乌市佛堂镇的大学生村官王勐彪常常出现在新闻报道里,原因是四月初,他和另外几位大学生村官、创业青年在佛堂镇打造了义乌首家农村电商线下实体店,一时间让这几个小伙伴名声大振。而昨天,第二家体验店在佛堂镇白马村开业了,让人们看到了几位青年的“野心”。

  让农村大妈用上网购

  首家农村电商线下实体店开在了佛堂镇雅西村,相较于第二家店的选址来说,这个村稍显偏僻,外来人口没那么多,但王勐彪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这家店前一个多月营业额就有十多万,按这个趋势一年半左右就能收回成本。

  在这样一家电商实体店里,既有随买随取的日用百货,也可以通过网购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通过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实现取货、退货一站式服务,渐渐在村民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在雅西村就有这样一位本地阿姨,平时买一个小小的电饭煲也会来请店员帮忙网购,信赖这里的产品品质是她的理由。

  在村里租住的罗女士一家四口最近几天也是店里的常客,天气炎热,他们想选一款性价比高的空调,在店员的帮助下,罗女士一家精挑细选最终选择了一款1800多元的空调,下单后,王勐彪和店员又仔细说明了空调的到货时间,安装的注意事项以及包退货等,直到客人离开。

  王勐彪告诉记者,入夏以来,这家店已经卖出了将近二十台空调,前几天还卖出一台冰箱,价值一万多,了解顾客的需求,提供最周到的服务,始终是他和团队奉承的理念。

  钓鱼竿、渔船、耕地机……农民伯伯都网购些啥

  “我们瞄准的目标客户其实还是本地人,他们是一个固定的社群,好产品容易传播开来。”一款光触捕蚊器就是很好的例子,王勐彪告诉记者,这个产品在雅西村卖了二百多个,几乎是每家每户有一个,“产品环保安全,在村里一传十十传百就传开了。”

  电商实体店最新的地方就在于它能连接全网,提供你想要的商品,在这家农村电商线下实体店里,王勐彪和团队在货柜上摆放的日化用品获得了很好的销量,而网购的业务一点儿也不低,平均每天能有二十单左右。“农村人有许多不会上网,我们在这里帮他们网购。”开业以来,来店里找王勐彪他们网购什么产品的都有,钓鱼竿、渔船、耕地机……“基本上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未来:搭建上行通道卖农民自己的产品

  良好的效益也让许多人看到了商机,最近几个月来,时常有人找上门来谈合作,但王勐彪选择合作者很谨慎,开一家店耗费财力、人力,后期的管理跟不上这的品牌就砸了。

  对于未来,作为佛堂农村电商线下实体店创始人的王勐彪也有着深思熟虑,继续在农村铺设实体店的基础上,他希望农村电商能真正为农民服务,逐步搭建一个将农产品卖出去的平台,目前,已经和多家农产品基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王勐彪说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