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十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 义乌这位师傅真有爱

发布时间: 2016-07-29 09:22: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龚喜燕

  义乌网友“Sola”来电:我是义乌大酒店的员工,想通过新报夸夸我们单位的“老黄牛”———客房部的PA领班许仍高。他在酒店工作了17年,主要负责整栋楼公共营业区域的卫生清洁和维护。10多年来,不管当服务员还是领班,他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有时看他拿着笤帚在清扫大堂门前的广场,有时在修整花丛里的绿化,有时他又出现在楼梯间,把客人遗留下的零碎垃圾捡到垃圾桶,一直默默守护着酒店的整洁。更让大家佩服的是,他十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在他眼里,这些都是小事,不值一提,但这份坚持,我们觉得难能可贵,他就是我们心目中最帅的PA领班。

  记者龚喜燕核实报道:许仍高是义乌人,今年45岁。1999年,义乌大酒店刚开业一个月,28岁的许仍高成为酒店一名普通的保洁服务员,这一干就是17年,从服务员干到了PA领班。酒店员工看他“东看西摸”,忙个不停,永远是一身整洁的工作服,精神的板寸头从乌黑变花白,但对工作的一丝不苟、细心负责从未改变,就像一颗尽责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而对许仍高而言,近20年的相伴相随,酒店早已成为他的另一个家,“家里总要打扫干净,才能让客人住得舒心。”

  许仍高坚守的另一件事———无偿献血,始于2001年,那时他刚好30岁,参加单位组织的义务献血,之后每年献两次血,有时200毫升,有时400毫升,至今总献血量接近8000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全身的血量。他手头有好几本无偿献血证,上面密密麻麻记载着这些年的献血记录。

  问他为何坚持这么多年?许仍高说,多年前他母亲骨折,手术过程中输了大量血,都是别人贡献的。将心比心,他觉得有义务去帮助别人。

  许仍高的所言所行,让“Sola”肃然起敬,“现在都说工匠精神,其实每个人都像许师傅这样兢兢业业,做好每件小事,汇聚起来就是大能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