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商家出口到俄罗斯的气球质量有问题?检验报告调解纠纷

发布时间: 2016-08-01 10:0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朱东旭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通讯员 朱东旭)出口的商品,漂洋过海到了国外,却发现疑似质量问题,这对购销双方都是一件麻烦事。近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货物的俄罗斯客商IU就带着这么件"麻烦事"来市场监管局寻求帮助。

  今年3月底,俄罗斯客商IU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吴某的店面定购了44万个玩具气球,价值5万余元。气球出货、装柜、清关,顺利到达了千里之外的俄罗斯。

  正当双方都为交易成功感到高兴时,俄罗斯客商却发现气球有异味,怀疑气球质量有问题,要求退货或赔偿2万元的损失。市场经营户吴某却不这么认为,“气球的材质是乳胶,有气味是正常的,有气味并不代表有质量问题。”吴某说,她的玩具气球一直都是外销的,也常常出口欧美,从未因质量问题产生纠纷,而且货物交接时收货方也抽样验收过,当时也没提出任何问题。

  双方争执不下,只得一起来到市场监管局中国小商品城分局寻求调解。

  市场监管局调解人员也犯了难,与损坏、褪色等肉眼明显可见的质量问题相比,材质是否有问题确实不好判断。双方各执一词,调解人员一再劝说,双方都不肯让步,调解实在无法进行下去。第一次调解双方不欢而散。

  事后,另一名经验丰富的调解人员听说了这起纠纷,觉得双方的分歧还在气球的质量上,质量有无问题,不是靠眼睛看嘴巴说,也不是任何一方说了算,而应该由权威的检验部门来判断。于是市场监管局调解人员再次联系双方,建议将气球样品送检,视结果再协商解决。

  最后,双方约定由吴某出钱,在同款气球中抽样送到检验检测部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批气球质量符合欧盟标准。俄罗斯客商拿着检验合格报告,终于认可了气球质量。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经营户,在商品质量纠纷中,比起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相关资质的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才是硬道理。产品出厂检验可以让生产者掌握产品质量情况,在商品交易过程中商品质量检验也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环节,并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中进行约定,以减少出货后的质量纠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