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准新人们注意!“七夕”结婚登记预约开始啦

发布时间: 2016-08-02 16:33: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记者 沈颖洁)再过一个星期,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即将到来。按照以往的经验,许多年轻人都喜欢在“七夕”节登记结婚。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到,为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义乌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即日起开通预约登记服务。

  计划在8月9日办理结婚手续的婚姻登记当事人,从即日起至8月8日的工作时间,可到市婚姻登记中心办理“七夕”结婚登记的现场预约,并提前领取免费婚检券并婚检。“七夕节”当天,婚姻登记中心将开设专门的“预约窗口”,预约的服务对象直接前往该窗口即可办理结婚证。

  市婚姻登记中心提醒,预约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需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原件(至少一方为义乌户口)、三张两寸近期免冠的彩色合照,到现场预约并领取预约凭证。

  提醒:

  为保证当天顺利登记,新人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身份证是否超过有效期,若超过有效期,需提前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二、身份证的内容与户口本的内容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应先到公安部门予以更正。

  三、户口本首页必须有省市两级的户口专用章,不符合的,需到公安部门更换新的户口本。

  四、军人提交军人证件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五、申请再婚和复婚的当事人需带上离婚证或法院离婚判决(调解)书以及生效证明。

  婚姻登记中心地址:南门街373号(妇保院对面)

  咨询电话:8532308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