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金靖 正文

义乌“小小货郎担”暑期经商实践忙

发布时间: 2016-08-04 12:5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金靖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记者 楼金靖)对于市场的经营户来说,每年都需要思考的一个难题就是暑期孩子们的去处和教育问题。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的“小小货郎担”暑期经商实践活动由此应运而生,为经营户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既开心又有意义的过暑假新方式。

  所谓“货郎担”,是指卖小百货之货郎,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除了让孩子们体验生活外,更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老一辈义乌人肩挑货郎担“兴商建市”的辛苦;理解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鸡毛换糖”四千精神;发扬和传承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

  中国义乌网记者向活动负责人了解到,报名参与“小小货郎担”活动的小朋友们不仅需要参与为期5天的经商实践,还需要参加前期的“文明劝导”活动,在帮助改善市场内不文明现象的同时学习文明礼仪。他们还鼓励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捐出部分金额帮助贫困儿童,献出自己的爱心。这种兼具公益和实践性质的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广大经营户和孩子们的支持和喜爱。

  8周岁的金祺浩刚刚达到参与活动的年龄要求,但他的言谈举止间都透露出超越年龄的懂事,“我来参加这个活动是为了体会爸爸妈妈平时做生意的辛苦。”金祺浩告诉记者,他甚至还自己想出了买钱包送小礼物的促销方式。

  在一群面带稚气的孩子中,12岁的刘伊小朋友显得很是干练。她骄傲地告诉记者,参与活动的第二天她就拉到了一个一万块钱的“大订单”。当记者问及参加活动的感受时,刘伊觉得学到了很多,“我积累了做生意的经验,而且我带着妹妹一起去进货、一起卖东西更让我锻炼了和人交流的勇气。”

  目前,“小小货郎担”暑期经商实践活动正在国际商贸城二区33号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据了解,本次活动自8月1日起将持续三周的时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