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贝村马路菜场消失啦 这一个月执法人员将全天候巡察

发布时间: 2016-08-10 09:3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贾俊健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贾俊健)8月9日清晨6点,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江大队和稠江街道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就出现在贝村马路菜市场上,工作人员正逐个劝导摊贩撤离。

  贝村马路菜市场由来以久,早在经济开发区菜市场成立之时,便有菜贩每天的清晨傍晚在此经营。随着时间推移,该处形成了以老人为主的经营团体,每天清晨傍晚在贝村路邮政储蓄前沿街一字排开两排三十多米长的菜摊和水果摊,导致该路段每天都会出现噪音刺耳、交通堵塞、环境卫生脏乱等现象。

  针对这些乱象,从9日开始,稠江执法大队与稠江街道凤凰社区一同对这条马路菜场进行集中整治。整治中,执法队员一方面对沿街的摊贩耐心地宣传劝导,让出人行道;另一面积极将摊贩担引入菜市场后的自产自销区进行经营。对不听劝导的摊贩,工作人员也对其进行查扣处理,9日查扣摊点5个。

  经过一天的整治,目前主干道上的摊贩已全部撤除,零散摊贩也被全部引导进菜市场的自产自销区,菜市场周边恢复了洁净有序的面貌。

  因为占道经营多是游摊走贩,摊贩与管理、执法部门间进行的多是“你来我走,你走我摆”的“游击作战”。针对贝村路马路市场的这一老大难问题,稠江大队与稠江街道凤凰社区将持续开展一个月的整治行动,整治时间为清晨6点到晚上10点,确保巩固整治效果,杜绝马路市场再反弹。同时也希望在该处马路菜场经营的菜贩自觉进入自产自销区经营。

  占道经营不仅给市民带来不便,影响环境市容,更是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希望市民朋友能够遵循相关的市场管理规则,不要为贪图方便省钱而助长“非法市场”的形成,毕竟治理城市“顽疾”需要人人参与才有长效,义乌城市的形象需要大家的共同守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