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乱停车乱设摊 卫生死角多 贝村路存在诸多市容“顽疾”

发布时间: 2016-08-10 09:32: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流动摊点占据了人行道。

机动车停车位被各种杂物侵占。

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停满电动车、摩托车。

有的居民带着没拴绳的宠物犬逛马路。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贝村路是城市主干道之一,近来有众多市民反映,这条道路存在不少市容“顽疾”,周边居民深受其害,期望能够将这条路纳入“严管街”,治理出一条整洁有序的城市道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贝村路实地采访,发现贝村路主要存在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占道经营普遍、卫生死角多、乱排空调水等问题,整条马路显得十分杂乱。

  泊车位被挤占、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十分严重。记者在现场发现,贝村路两侧划有不少的泊车位,但有三分之一左右都被沿街商户占据,许多泊车位上被店家放置了桌椅、纸箱、电瓶车等。在贝村路320号附近,几家沿街店铺将花架、桌子、小板凳、摩托车等安放在泊车位上,占去了店铺门前的12个泊车位。商家独霸了不少车位,而一些没被占据的泊车位上,有很多车辆存在“一车占两位或多位”的现象,还有一些司机在道路边随意停车,整条马路拥堵不堪、杂乱无章。尤其在开发区菜市场门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菜市场门口附近有一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租车处横七竖八地停放着15辆电动车、摩托车,市民根本没有办法正常租用自行车。

  占道经营普遍。记者从江滨路转入贝村路,发现左侧沿街有不少店面存在超门店经营问题,一些饮食店、花店将物品直接摆放在人行道上,而道路右侧占道经营情况则更加严重。贝村路227号附近的人行道上,有六七个流动摊点正向过往行人兜售玉米、葡萄、莲蓬等。215号附近约50米人行道上,至少有60名小摊贩在此摆摊,蔬菜、水果、土特产等一应俱全,行人根本无法正常通行。

  卫生死角多,不文明行为随处可见。在贝村路上,记者发现沿街店面、一些单位门前存在不少卫生死角,一些泊车位上的垃圾也没有被及时清理,时常可见“喷涂式”小广告。在201号与邮政网点之间,存有一处微型“破房子”,而在233号附近,扔着废弃的摩托车,周边地面破损较严重,垃圾也较多。另外,贝村路上随处可见不文明行为,如一些商铺的商贩“赤膊上阵”;沿街不少楼房的空调水一天到晚“滴答”个不停,路人左躲右闪,部分人行道整天“小溪流淌”;一些居民带着没拴绳的宠物犬逛街,马路上时常可见乱窜的宠物犬,有的还是大型犬类。

  “贝村路人多车多,又是城市的重要马路之一,存在这么多市容‘顽疾’,实属不该!”附近居民反映,贝村路的环境乱象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希望有关方面加大治理力度,尽快还贝村路一个整洁有序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