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义乌执法人员日复一日逐辆排查渣土车 只为市民出行更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8-10 15:2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吴虎松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吴虎松)首先来普及一下渣土车的定义,凡是运送沙石等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的卡车都可以列入渣土车的范围,路上常见的重型自卸货车和拖拉机改装的运输车是渣土车中的战斗机,一般在晚上路上车少时上路,经常在市区加速过路口,闯红灯。而且很多渣土车不会按照要求加盖,导致渣土砖头在路上遗撒,既影响了市容市貌,同时也极易引发后车事故,酿成惨剧。这类车刹不住、轧死人很常见,堪称国内最危险的车种,被比作“生命收割机”。

  因此,为了城市市容市貌美观,更为了市民出行安全,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城大队全体成员们对于渣土车一直是采取严管严查的态度,每天在值班领导未安排统一行动时,执法队员们也都不会回单位休息,而是在保证稠城辖区内各区域全方位巡查的基础上,对稠城辖区内各在建工程进行逐个盘查,一旦发现有渣土车便逐辆核查相关审批单。

  以8月上旬为例,稠城大队晚班成员在中队长陈文清、正式队员吴虎松等人的严格排查下,于辖区内共先行登记保存证据涉嫌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渣土车三辆,对涉案的三个运输方分别立案查处,同时追根朔源,对工程建设方与施工方都进行调查,只要是可能涉嫌违法行为的施工方都进行预立案并告知其立即来执法部门接受询问调查,不让任何一个违法主体存在逃脱法律制裁的可能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