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大力弘扬“四爱”精神 补齐工业科技短板——义乌社会各界热议“工业科技”

发布时间: 2016-08-15 09:3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市场的持续繁荣需要有竞争力的工业支撑。在新常态下,义乌必须进一步围绕市场发展实体经济,依靠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创新第一动力,使义乌制造向中高端迈进,从而推动市场转型升级。”

  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加快科技创新、补齐工业短板、推进转型升级的论述在社会各界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全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义乌补齐工业科技短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谋划了路径,相信在全会精神的鼓舞下,以“爱义乌,爱市场,爱主业,爱实业”四爱精神为引领,义乌在转型发展中一定可以闯出一条新路,走出一条阳光大道。

  “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视野出发,根据义乌实际情况,将‘补齐工业科技短板’作为重要主题,专题研究我市补短板工作,为新常态下义乌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改革突破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干部群众直面挑战,找准短板,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市经信委主任贾文红表示,下一步,经信委将以供给侧改革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为主攻方向,围绕四大产业大攻坚,狠抓工业投资,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深化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改革;当好“店小二”,服务促转型,努力营造工业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工业经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过去我们是跟随创新,接下来我们要在不断的追赶过程中实现引领创新。我市提出补齐科技短板,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就是要结合义乌实际,加快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努力解决制约创新创业的瓶颈,使义乌成为优势创新资源集聚地。”市科技局局长骆小俊表示,下一步,科技局将结合勇扛旗帜大讨论活动,分析原因、找出办法、打出科技创新组合拳;干字当头,狠抓落实,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科技创新项目,积极争创全省科技创新改革试点区,打造全省领先科技创新平台,补齐短板,实现弯道超车。

  全会报告指出,要加快战略产业发展,按照集群化、集聚化发展思路,着力提升国家级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省级义乌工业园区的承载力。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项明生认为,这给开发区点亮了指路明灯,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接下来,开发区将全力推进现有项目建设,推进锋锐发动机,义利动力总成、英伦新能源整车等项目建设,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食品医药健康产业、时尚新兴产业等开发区主导产业的发展壮大;积极推进中欧(义乌)智造园、义乌绿色动力小镇和森山健康小镇等品牌园区和特色小镇建设,加速天福生物医药孵化平台、中兴(义乌)研究院、吉利集团动力总成研发中心等科技平台建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主导产业,利用现有项目,围绕全产业链建设,深挖招商资源。

  “加快发展的关键支撑在产业,产业强市的核心在工业。”浙江欧意智能厨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明表示,听了全会报告,既看到了义乌在产业转型上取得的成就,又感受到今后工业科技工作的重任,增强了企业做好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接下来,欧意电器将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抓紧建立和加强企业研发机构的建设和提升,努力创造条件建设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加快建设欧意智能厨房产业园,加快企业产业转型升级。

  赵龙重工董事长赵冬子对“增强工业科技创新能力”这点非常赞同。他说,工业是基础产业,科技是创新动力,坚持“四爱”,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载体,才能激发科技创新潜力,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赵龙重工从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到环卫系列特种车,再到如今新能源车和物流车,不惜投入大量资金与技术,产品创新始终紧扣市场需求。接下来,赵龙重工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积极迎合义乌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的发展布局,继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加快赵龙(二期)项目工程进度,提高自身竞争力,为“义乌制造”迈向“高精尖”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