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日本NHK来义乌寻找“淘宝村里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6-08-18 14:40: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图为8月18日 摄制组在青岩刘网商服务中心拍摄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记者 沈颖洁)近日,日本NHK电视台纪录片摄制组一行在义乌青岩刘村进行为时一个月的《淘宝村里的中国梦》专题片拍摄。

  从刚起步的淘宝店家到小有成就的电商企业,从线上销售到包装物流……在这一个月中,摄制组将深入进驻在青岩刘村的多位电商从业人员以及江东货运站,通过他们的电商历程来描绘“淘宝村里的中国梦”。

  据悉,该摄制组将在下周完成第一阶段的拍摄,并将在“双十一”之前再次来到青岩刘村继续拍摄。

图为8月18日 摄制组在青岩刘网商服务中心拍摄

  担任摄制组导演的福田健吾说,中国电子商务正在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市场,尤其是浙江义乌,多次受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点赞,关于义乌青岩刘村的新闻也在日本时有耳闻,青岩刘村走出了一条由传统批发市场向电子商务、网络经济转型的新路,崛起为全球瞩目的世界电商之都。

  福田健吾表示,早在今年5月份,他就率先来到青岩刘村踩点,眼前的景象完全颠覆了他对青岩刘村的想象。“我以为青岩刘村是一个大农村,可是当我来到这里,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鳞次栉比的电商网店、繁忙的物流,实在是很震惊。”福田健吾说,日本虽然拥有强大健全的实体经济基础,但在电子商务上一直不愠不火,只能受困于小体量的经济,很难像青岩刘这样“抱团”发展,大规模地发展电商企业。此次来青岩刘拍摄,就是为了将青岩刘的电商发展模式展现给日本乃至全世界的观众。

图为8月18日 摄制组在青岩刘网商服务中心拍摄

  NHK即日本放送协会Nippon Housou Kyoukai (Japan Boardcasting Corporation),是日本最大的广播电视机构,也是日本唯一的公共广播电视台,在日本全国设有54个广播电视台,在世界各地设有34个总局和分局使用20多种语言,每天累计播音24个小时。NHK以制作高质量的纪录片著称于世,与英国的BBC齐名,尤其是有关中国主题的节目,在质和量上更是令欧美媒体望尘莫及。从驰名遐迩的“丝绸之路”、“大黄河”、“故宫”,以及近来引起广泛反响的"激流中国"等大型系列,到介绍人文风光、记录世界风云,揭露社会时弊的单部纪实作品,都以其严谨、客观的制作风格,巧妙的构思以及先进的拍摄技术,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