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来料加工·公益扶贫万里行”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8-19 10:32: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邵建伟 冯俊江

  昨天下午,一个由义乌企业主代表、来料加工联合会负责人等组成的10多人考察团,从山东临沂革命老区返回义乌———由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浙中新报等联手发起的“来料加工·公益扶贫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临沂是活动的首站。12名义乌企业主为革命老区送去了1000多万元的来料加工费业务。

  据悉,来料加工是义乌小商品经济衍生出来的特色产业。近年来,不少义乌企业主和市场商户选择往外发放来料加工,以缓解用工压力,同时帮助承接者创收。2010年起,作为立足义乌、时刻关注义乌市场动向的都市报———浙中新报先后推出了“来料加工扶贫计划”、“来料加工万里行”等系列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今年7月18~20日,在宁夏固原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扶贫总攻令:“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而早在2013年11月,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考察时,习近平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并对“精准扶贫”进行了阐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结合这一时代背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浙中新报推出了升级版大型公益扶贫活动———“来料加工·公益扶贫万里行”。

  根据计划,“来料加工·公益扶贫万里行”活动将重点关注贫困人口,尽可能地提高扶贫的精准化程度,帮助欠发达地区农民就业增收、创业致富,指导当地发展电子商务等,同时组织联合会会员为贫困山区捐资助教等。

  8月16日,前往临沂市平邑县的12位义乌企业家代表,已率先与当地50余名待帮扶农户或经纪人,签订了1000多万元的来料加工费业务。

  当天,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还与该县签订了精准扶贫项目:今后10年内,联合会将组织义乌企业主向平邑县发放约10亿元的来料加工费业务。

  平邑县委副书记武传成表示,来料加工是义乌为该县低收入农户增加收入“量身定做”的一个好项目,是该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的新途径、好渠道。下一步,该县将在全县推动这一项目的实施,近期还将选派经纪人到义乌学习培训。

  义乌市来料加工联合会会长周伟力表示,向贫困地区发放来料加工,可以帮助欠发达地区群众增收,并带动一批加工基地和产业带头人创业,从而较快地实现精准脱贫。截至目前,义乌来料加工业务已辐射到全国除港澳台之外的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达500余万人,去年发放加工费近100亿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