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人注意!夏天切勿到水库游泳 已多人溺亡

发布时间: 2016-09-07 16:1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谢智芳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谢智芳)入夏以来,义乌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酷暑难当,不少市民为了消暑,无视水库设置的“水深危险、请勿游泳”的警示牌,不顾每年溺亡事故屡发的事实,依然热衷于去水库野泳戏水。

  据了解,从6月初至今,义乌已发生20余例溺亡事件,其中不少是到水库中游泳造成的。

  6月24日,一名22岁男青年到姑塘水库游泳溺亡。

  7月初,21岁青年男子和朋友结伴去佛堂继成村水库游泳溺亡。

  7月17日,两男三女相约去八都水库游泳,结果两名男子下水后就再也没上来。

  7月27日,一名18岁小伙子在佛堂继成村水库游泳溺亡……

  水库游泳,危险!!!水库看似清澈平静,其实暗藏“夺命”危机。水库水底环境比较复杂,有时看上去明明是泥土,也会踩空;水底杂草丛生,容易迷失方向,有时还会缠住游泳者的手脚;一些水库下面还装有引水、提水设备,会形成水流湍急的涡流,游泳者极易被卷走。同时,水库表面的温度,与水深处的温度,相差很大,极有可能出现“脚步抽筋”的危险。

  为了教育提醒市民提升安全意识,防溺水悲剧发生,同时出于保护水库水源资源需要,8月19日,执法局北苑大队对环城路边的菱角塘水库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水库”的专项巡检行动。通过白天的巡查,执法人员发现水库里有十几个人在游泳戏水,当即对他们进行了劝离和安全宣传教育,并依法对岸边设置的两处游泳设备租售摊点进行了查处。为了巩固巡检效果,北苑大队于当晚对该水库再次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夜间来水库游泳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游泳用品租售摊点也是一片火热。通过此次“白加黑”的巡检行动,共劝离教育野泳者数十人,查扣游泳圈12个,泳裤2条,气筒1个。

  在此,北苑大队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珍爱生命,请远离水库,而且到水库游泳戏水,不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也会对水库水体造成一定的污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