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强服务补短板 全力打造“幸福苏溪”

发布时间: 2016-08-23 09:3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作为省级中心镇,苏溪镇正处在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义北新城建设步入快车道,改革创新凸显新机遇,发展潜力动能巨大。我们在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中,马上掀起‘补短板扛旗帜走前列’的大讨论,针对苏溪实际,紧紧围绕市委全会部署,查找出五个方面的短板,坚定了年初确定的标杆和目标任务,勇扛旗帜、补齐短板,击鼓奋进、赶超发展。”苏溪镇党委书记鲍荣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苏溪镇的发展短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发展信心不足;二是改革创新劲头不足;三是产业升级缓慢;四是城市建设滞后;五是缺乏旅游产业。

  对照苏溪镇的短板,鲍荣建表示,下一步将发扬“中国女排精神”,着力突破五个方面的瓶颈:

  一是发起一次深化全会精神大讨论活动,用中国女排“敢于拼搏”的顽强精神,激励全体干部工作员的斗志,克服发展道路上一个个的困难。

  二是抓住苏溪镇今年承接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在镇级层面试点的契机,加快改革攻坚,全力破解镇、村两级内贸流通体制瓶颈,打通“最后一纳米”。目前,苏溪镇已委托商务部研究院加快内贸流通专项规划编制,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商贸服务综合体建设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加快完善食品安全质量保障体系,全力确保完成内贸改革苏溪镇试点任务。

  三是加大加快加紧有效投资步伐,强力推进招商选资。充分挖掘资源,招大商,引好资。加快与南方泵业、友控节能、浙能集团等合作项目,加速与上海银来集团对接,在苏溪六都风景区谋划打造投资近30亿元的文化艺术大峡谷,积极发展文化产业新业态;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加快华灿光电二期、瑞丰光电、产业用房等政策处理,打赢“拔钉清障”攻坚战,推动“光源科技小镇”建设。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做好九鼎、棒杰、飞天、远洋领带等在建项目跟踪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是深化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义北新城新品质。目前苏溪镇正瞄准中建八局等央企,积极对接谋划苏溪新型城镇化项目;盯牢中华国际控股集团,加速打造集生态景观、医疗养生、慢生活休闲、文化健康旅游的“慢养小镇”;加快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新社区集聚建设工作。

  五是实施“全域景区化”建设,确保城乡环境新改善。以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城市十大顽疾整治为抓手,加快老镇区有机更新与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产业,加快推进镇域主要道路、重点地段“换新颜”。

  鲍荣建充满信心地表示,苏溪镇将紧紧抓住当前不可多得的机遇,补好服务配套、要素资源和产城融合的三块短板,深化政府投融资体制,加快打造统一、规范、高效的投融资平台,提升投融资水平,盘活用好存量用地,重点解决“以产带城”的问题,进而实行“以城促产”发展,用超越常规的理念,谋划下一轮苏溪的新发展。用“咬一口是一口”的拼搏精神,加快“幸福苏溪”建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