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新闻速递 正文

开学季来临 义乌后宅街道备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8-23 10:4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芳媛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芳媛)又是一年开学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也再次迎接“大考”,为了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义乌市执法局后宅大队积极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严管餐饮经营单位,严查流动饮食摊点。

  一是走基层,深调研。8月中旬大队领导就带队走访了辖区近十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时约谈了部分餐饮业主和学生家长,摸清了校园周边饮食单位状况,同时征集了部门管理方法。

  二是强联系,“内”创制度。调研发现,流动摊点屡禁不止在于有利可图,清除流动摊点关键在于学生的态度。执法人员主动与村居及校方联系,一方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动员教师、党员、村居代表都加入食品安全的宣教工团,让更多的学生及家长认识到吃小摊不洁食品的危害性。另一方面,建议学校着手完善规章制度,将不许学生购买流动摊点食物列入班级考核的硬性指标。

  三是勤巡查,严执法。后宅大队不断加大对各学校周边流动饮食摊点的查处力度,做到“里应外合”。8月中旬以来,后宅大队就组织力量密集校园周边巡查力度,挨户检查了校园周边饮食经营单位,规范其经营排污行为,对发现的其他涉违行为通报相关单位。另一方面,猫鼠同步,大队利用清晨和傍晚时间多次开展集中整治,坚决取缔流动饮食摊点,在辖区范围营造齐抓共管的积极氛围。

  下一步,大队将积极跟进,根据开学后饮食摊点、餐饮单位的特点,及时调整整治方式,确保整治实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