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六大着力点”打造新上溪

发布时间: 2016-08-24 09:36: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上溪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工作重点是,围绕扛旗意识、坚定改革定力、查补发展短板,广开言路,激活闯劲,提升士气,助推上溪新一轮大发展。”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解决问题需要知道问题所在,查补短板需要明晰“短”在何处。王哲怀表示,目前上溪在城市建设、经济建设、旅游建设、民生实事、美丽乡村建设与改革发展六大方面均存在明显的不足和发展的短板。整体而言,上溪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还不是很强,转型升级任务艰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农民增收渠道有限,部分山区农民饮用水、特困户住房等诸多民生问题待解决。最重要的是,不少干部群众依然存在眼界不高、视野不宽因循守旧、懒于创新等观念。

  “可以说,对我们上溪来讲,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要抢抓新机遇,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加快义西新城建设,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特色鲜明的美丽上溪。”王哲怀说,“下一步,上溪镇将大力实施三大工程。一是固本强基工程,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二是美丽上溪工程,营造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人居环境;三是引优扶强工程,搭建一个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平台。”

  对照上溪镇的短板,王哲怀表示,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花大力气、下苦功夫:一是强化模具科技产业园龙头引领,抓牢模具科技交易中心的发展契机,做强做大模具产业,争创模具科创小镇。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加大招商选资力度,重点引进健康医疗食品产业,打造上溪特色经济。当好“店小二”,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二是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经验,谋划上溪老镇区改造,加快103省道镇区段街景立面改造,争取镇区面貌大改观。加快航慈溪滨水休闲带建设,完善城镇路网和管网框架。三是加强精品村、特色村建设,推进塘西、黄山五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工作,打造上新塘七彩村、贝家养生村等特色村,引进开发民宿,改造下山脱贫村。加大仙坪村、黄山五村、上店村宅基地改革力度。四是发挥上溪生态人文资源优势,推进以“十里桃花坞”为核心的休闲溪华、以黄山八面厅为重点的人文黄山、以义兰公路生态休闲走廊为特色的生态萧皇、以环岩口湖户外运动为主体的生态绿道“四大板块”开发。对吴晗故居聘请专业人士重新规划设计,保护开发红色文化。五是继续强势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两路两侧”等中心工作,改善城乡环境。加快新社区集聚“上和家园”一期配套建设,以及寺西、富塘下、上潘、贾伯塘等村二期农房改造。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中心、综合市场改造二期等项目建设。六是狠抓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镇干部精细化,努力打造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为上溪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当前,上溪镇将克难攻坚完成义兰公路、东萧公路遗留政策处理问题,尽快完成新社区“上和家园”分房到户工作,争取今年年底让岩口水库周边9个村庄的村民喝上自来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