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商报报业集团、义乌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6-08-24 16:15: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8月24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一直为别人做新闻报道的报社、广电台成为了新闻报道的主角。义乌商报报业集团和义乌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新闻单位体制改革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正式开启新闻媒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征程。 

  

市委书记盛秋平、市长林毅为两家新闻集团授牌。吕斌摄

  市领导盛秋平、林毅、陈秀仙、邵国龙、刘峻等出席成立大会,并为报业集团、广电集团授牌。

  市领导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市领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的新实践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特别是今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市领导指出,一直以来,义乌商报社和义乌广播电视台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方面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舆论引导积极主动,工作有水平、有影响、有成效,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保障和文化支持。但是在舆论格局深刻变化、媒介技术日新月异、传媒形态多样发展的媒体融合关键时期,报社和广电台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压力和发展挑战。报业集团、广电集团的成立是应对机遇挑战、翻篇归零再踏征程的新起点,在义乌新闻舆论工作发展进程中必将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两大新闻集团成立大会现场。

  市领导强调,报业集团、广电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水平,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融合发展、做优做强文化传媒产业。要坚定立场不动摇,“无论改什么、怎么改,导向不能改、阵地不能丢”。报业集团和广电集团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始终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牢固确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指导地位,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要创新发展不动摇,用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加快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改革创新是义乌大踏步赶超时代的重要法宝。报业集团和广电集团要勇敢做改革的弄潮儿,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把改革的“钉子”钉好、钉实。希望报业集团和广电集团解放思想,创造性地用好政策、拉高标杆,按照“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标准深入推进改革,突出义乌商贸的城市特色,争取用较短的时间在全省新闻媒体中脱颖而出。要做优做强不动摇,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传媒与产业双核驱动的全新发展模式。要以两家集团成立为契机,坚持宣传与经营两分离、两融合,两手抓、两促进,做大做强主流媒体,坚持多元发展,办出一流的报纸和电视,培育一流的综合性传媒集团,为义乌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义乌商报报业集团历史沿革

  1991年7月,国家新闻总署批复将《义乌科技报》改名为《义乌报》,1992年1月《义乌报》正式出报。1996年6月,《义乌报》更名为《义乌日报》。2000年,报社自筹自建的新闻大楼落成。2003年,根据中央报刊治理办〔2003〕11号文件精神,《义乌日报》与《小商品世界报》合并,合称《小商品世界报》。

  2005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出报刊〔2005〕1241号文批复,同意将《小商品世界报》更名为《义乌商报》,主管主办单位变更为中共义乌市委。

  2016年8月24日上午,义乌商报报业传媒集团挂牌成立。

  义乌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历史沿革

  义乌市广播电视台是义乌人民广播电台、义乌电视台、义乌有线电视台三台合一的统称,成立于1998年6月4日。"三台合一"后,义乌市广播电视局和义乌市广播电视台实行"局台合一"体制,并实行统一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2016年8月24日上午,义乌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挂牌成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