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五指溪畔要改造啦!义乌这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要火

发布时间: 2016-08-25 17:4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8月25日讯(记者 毛旭倩)去过义乌赤岸镇的人都知道,这里山美水美,民风淳朴、历史悠久,每逢节假日都有许多游人欣然前往。近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到,赤岸镇又一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五指溪畔”已完成规划。

  据了解,五指溪畔精品线路规划区包含三角毛店村、深塘村、后金宅村、田沿村四个村,涉及五指山、枫坑水库、五里白溪、定力寺等区域,规划面积约4.8平方公里,涉及人口3468人,核心区面积约1.96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五指溪畔精品线路整体形成“一个宜居社区、两条精品景观带、三大主题生活区”的总体格局。四个村落及其周边田园区域打造为“白溪邻里”宜居社区;村落外围区域五指山、定力寺劳动基地、横山田园三个板块规划为主题生活区,分别为野营生活区——五指峰野营基地、耕读生活区——定力寺耕读园(劳动基地)、水乐生活区——枫坑云台水草休闲农场;对接新义武公路和白溪自然人文资源,打造“毛灵毓秀”和“五里白溪”两条精品景观带。

  “五指溪畔规划区三角毛店村以前是区域中心镇,有完备的配套设施,银行、医院、学校等,为这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赤岸镇规划建设办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五指溪畔精品线路建成后将成为集人和、地灵、山水秀、村落美、设施全的美丽乡村精品带,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毛店老街、五指溪畔绿道和水草休闲农场三个项目计划在今年动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