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环保局打造阳光执法模式提高监管效率

发布时间: 2016-08-28 10:07:01 来源: “中国义乌”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市环保局通过随机选派环境监察人员,随机抽取涉污企业,实施交叉执法检查,彻底告别传统“固定频率、固定企业”的监管方式,实施“人员随机、企业随机”抽查模式和保密机制,打造阳光执法模式,提高监管效率。

  市环保局一方面充分依托“智慧环保”和移动执法系统的“一企一档”信息库,逐步完善污染源日常监管动态信息库,作为随机抽查的基础,并采用科学公正的方法随机生成抽查对象和监察人员;另一方面,对投诉举报多、有违法违规记录、环境风险等级高的污染源,将加大随机抽查的权重比例。

  目前我市已纳入随机抽查的排污企业共有1250家,8月份共累计随机抽查污染企业141家次,采样119家,开展夜间、节假日执法检查13次,并根据随机抽查结果,将对7家违法排污企业进行依法查处。

  “过去我们固定时间、固定执法人员、固定频次到区域的固定企业开展检查,时间长了也容易形成弊端。如今推行随机抽查制度,‘人员随机、企业随机、时间随机’,消除了‘任性检查’、‘熟面孔监管’等弊端,打破了企业在环保问题上的侥幸心理。”市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污染源常监管“双随机”抽查将成为我市环境日常监管的一项常态性工作,将在每个月不定期举行,加强事中事后监察,保障我市环境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