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感恩与憧憬交织 义乌华溪村高校新生成才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08-28 16:0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园园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楼园园)自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华溪村文化礼堂建成以来,始终坚持以“文化”为核心,以“堂”为立足点,围绕华溪村历史文化的展现和传承不断深耕细作,努力打造“一堂一品”。现在,华溪文化礼堂已经成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主场所,凝聚村民力量的主阵地。

  8月27日晚,华溪村文化礼堂格外热闹,村民们把戏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一起观看华溪村第二届高校新生成才礼仪式。

  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成才礼正式开始,准大学生及其父母入场。今年,华溪村共有20名同学考上大学,其中北京大学1名;同时还有7名同学考上义乌中学。

  准大学生家长代表虞晓贤、成功人士代表虞文清、村党支部书记虞立志、准大学生代表虞千瑶等相继上台发言,父母对儿女的深深爱意、长辈对后辈的殷殷期望、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这一刻交织,一股暖意在所有人心中慢慢流淌。

  在全体村民的见证下,华溪村向准大学生们赠送了定心喜蛋、文房四宝和家乡泥土,并由村老年协会会长带领准大学生们一起诵读了虞氏祖训。朗朗诵读声、浓浓感恩心,希望他们带上家乡的嘱托和祝福,在迈入大学后不忘初心、扬帆远航,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开辟广阔的人生舞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