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义乌如何突围发展影视文化产业 他们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16-08-28 16:33: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8月28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8月28日)下午,“世界义商下午茶”第二季沙龙活动“我向未来发问”举行,此次活动由义乌市影视文化产业协会承办,以“探寻义乌发展下一个风口——影视文化产业义乌发展路径”为主题,吸引了二十余名来自义乌、永康、北京等地的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士、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参加。

  据了解,义乌市影视文化产业协会成立于今年7月,主要目标为整合行业力量,推动影视文化产业成为义乌经济支柱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中,义乌市影视文化产业协会会长贾机民对义乌影视产业发展现状、义乌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的优势、潜力进行了介绍分析。

  永康市影视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李东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李东表示,近年来永康市影视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背后,有许多值得反思和借鉴的经验,其一是永康市委市政府在2013年就出台了扶持影视产业的有利政策,永康的影视企业拍出的电影只要在院线上映或者被电影频道收购就能得到五十万元的奖励。另外,随着永康影视产业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以四大影视基地为龙头的产业格局,目前永康有做内容、产业、影视衍生等全产业链的企业,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后,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教授、电影学博士黄钟军,义乌市志编辑部主编吴潮海等专家学者及参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与讨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