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义乌召开第三次农业普查试点工作动员暨综合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8-29 19:4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记者 祝露娜)8月29日下午,义乌市第三次农业普查试点工作动员暨综合试点工作会议在义乌市委党校召开。义乌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周丽水出席会议并讲话,义乌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人员、义乌各镇(街道)农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义乌市农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陈红亮主持。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龚淑娟通报义乌第三次农业普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龚淑娟表示,根据统一部署,我市农普办积极准备农普各项工作,主要表现为组织到位、宣传到位、经费到位、业务准备到位“四到位”。

  会上,义乌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义乌调查队队长陈朝云通报农作物种植面积遥感测量工作进展情况,佛堂镇党委书记喻新贵代表试点镇街作表态发言。义乌市政府与各镇、街道签订《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义乌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周丽水做动员讲话。周丽水在讲话中指出,与前两次比,第三次农业普查具有新的特征:普查时间所处关键阶段,对于全面摸清“三农”情况、补齐“三农”短板,具有重大意义;普查内容全面完整,涵盖了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进一步体现了顺应“新经济”发展和农业经济规模化经营的工作导向和思路;普查手段“高大上”,第三次农业普查将采用大数据时代现代信息技术,对普查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普查工作要求更高,各级领导对新常态下义乌工作高度重视,近期夏宝龙书记、车俊代省长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都亲临义乌视察指导工作,以最大的力度在关心和支持义乌发展,这对义乌的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周丽水强调,这次农业普查分4个阶段进行,分别为普查准备阶段、现场登记和遥感测量阶段、数据质量抽查和数据处理阶段、工作总结和资料开发阶段。其中今年10月到明年5月为第二阶段,关系到普查工作的成败的关键。在普查过程中,要切实遵循以下原则:坚持科学普查;坚持依法普查;坚持精准普查。并对农业普查各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协作配合,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努力建好普查队伍,足额保障普查经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