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绣湖社区吹响“爱心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16-09-08 10:0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近日,不少在绣湖区块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发现,公交车站来了一群戴着小黄帽、穿着马甲、手拿小红旗的中老年志愿者,他们笑脸盈盈,热心地帮助上下车的乘客。

  “大姐,你乘坐的23路公交车来了,上车注意安全。”9月6日上午,在绣湖公园西侧的公交站台,志愿者陈安珍搀扶着楼奶奶上了23路公交车。陈安珍说:“这个公交站每天都有很多来公园游玩、健身的老年人,上下车都需要帮助。”还没等陈安珍说完,又有一辆公交车进站了,志愿者们赶紧提醒上下车的乘客注意安全。

  从绣湖社区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创建“平安义乌”,维持公交车站秩序,绣湖区块的10个公交站点从9月1日起都安排了志愿者。因为每个车站每天要安排2-3名志愿者执勤,执勤时间从上午8点半到晚上10点,时间紧、任务重,一下子要找这么多志愿者不容易。“任务一下达,我就想到了平时在绣湖公园、绣湖广场跳舞的兄弟姐妹们。”绣湖社区工作人员吴祖晓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打电话给绣湖快乐舞蹈队的负责人顾义花,没想到她马上答应了。”

  今年59岁的顾义花每天都会到绣湖广场散步、跳舞,有问题就和绣湖社区的工作人员沟通。“虽然我们舞蹈队中大部分人都不是绣湖社区的居民,但遇到问题只要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他们都会很热心地帮我们解决。”顾大姐说,“社区有需要我们帮忙的地方,我们自然义不容辞。”顾大姐在舞蹈队里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下就有40人报名,他们中年纪最小的45岁,最大的已经69岁。

  据悉,顾大姐等40名志愿者被分配到4个车站,每个车站安排10名志愿者,分成3班,第一班时间为上午8点半到11点半,第二班时间为中午11点半到下午5点半,第三班时间为下午5点半到晚上10点。虽然车站有长凳,但这些年过半百的志愿者都是站着执勤,把座位留给老人、小孩。虽然4个车站都在闹市区,来往车辆多、尾气重,但志愿者们毫无怨言,轮到执勤时都会提早赶到车站。

  “去年义乌举行国际马拉松比赛时,我们舞蹈队的成员也组成志愿者队伍到现场维持秩序,今年的马拉松比赛我们还会去当志愿者。”志愿者王健颖说,“因为大家都想发挥余热,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事,为创建‘平安义乌’出份力。”

  同样积极响应绣湖社区“爱心集结号”的还有今年62岁的李海昆。他是江苏南京人,在义乌居住了20余年,现在在绣湖广场也有一支广场舞队伍。“我是一名新义乌人,对义乌有着很深的感情,当然要为第二故乡做点事。”李海昆说。接到绣湖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李海昆立即召集舞蹈队的成员,自己带头到公交车站当起了志愿者。

  这支由中老年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热心帮助过往乘客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周围的商户。为了向这些前辈致敬,义乌拜博口腔门诊部的志愿者自发为每一个车站的志愿者送水、送食物。

  绣湖社区工作人员邓红娟长期组织各种志愿者活动,这些志愿者的行为让她感动不已,她说:“这就是志愿者的力量,正是这些志愿者,让我们的城市更温暖、更美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