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商团聚过中秋:在外勇当弄潮儿 回乡同扛发展大旗

发布时间: 2016-09-14 23:21: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914日讯(记者 蒋守洋)每到中秋,我们总说“月是故乡明”。中秋,是最能勾起中国人思乡情怀的节日,是一个以“家”、“团圆”为唯一主题的时节。

  9月14日,在义乌幸福湖畔,多年在外勇当弄潮儿的优秀义商代表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同话发展,共迎中秋。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在致辞中说,人游四海、心系家乡,走南闯北的新老义乌人无不随时在关注着家乡义乌的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义乌将继续勇扛改革开放“大旗”,补齐短板,通过推动市场持续繁荣、全面深化改革开发、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国际性商贸城市,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勇当“一带一路”尖兵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兵。

  娃哈哈集团宗宇后说,今年来,义乌以小商品贸易为依托,搭乘义新欧货运班列,借着国家“一带一路”的东风,开启了丝绸之路新征程。宗宇后说,作为宗泽后裔,宗庆后和他一直为自己与义乌这座古老和青春的城市血脉相连而自豪。义乌“鸡毛换糖”的传奇故事与娃哈哈的成长之路十分相似,娃哈哈的成长背后也离不开厚重而坚韧的“义商精神”和乌伤文化。希望大家加强合作,携手共济,展现义商的特长和优势,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建设义乌、发展义乌的浪潮中来。大家一起为义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桥铺路,为义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金田阳光投资有限公司前不久入围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在外成功创业的义商金位海,在“浙商回归”、“义商回归”的号召下,决定把金田阳光总部迁回义乌,正式回归。如今,位于义乌金融商务区的金田阳光总部经济大楼正在建设中,项目总投资8亿元,工程总用地面积4176㎡,建筑占地面积2112㎡,总建筑面积达68344.16㎡。

  今天,作为义商总会副会长,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董事长金位海与大家交流时表示,义乌接下来的发展规划让他非常感动和振奋,无论走到哪里,他都积极向合作伙伴推介义乌,希望更多企业来义乌落地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浙江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多年来,许多义商一直忙于在外创业闯天下,但对家乡从来不曾忘怀,家乡政府的关心关怀也让我们更加迫切地想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金位海表示,希望广大义商、浙商积极整合积累经验、资源、市场,积极推进产业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人才科技回归、社会公益事业回归,与浙江经济转型升级进行有效匹配,在谱写“发展浙江”的新篇章中实现企业价值、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有机统一。

  在座谈会现场,金田阳光投资集团还与丝路新区管委会进行了运营总部项目签约仪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