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马勒卡”带来局部阵雨 本周义乌继续清凉

发布时间: 2016-09-19 09:22: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转眼,中秋假期在风雨交加中度过,台风“莫兰蒂”彻底破灭了大家的中秋赏月梦,尤其是假期的头两天,一阵阵的雨下得没完没了。

  “莫兰蒂”刚走,第16号台风“马勒卡”就跟着来了。据市气象台最新消息,第16号台风“马勒卡”(强台风级)于昨天上午5时在距离温州东南偏东方向287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准确位置在北纬26.4度、东经123.1度,14级(45米/秒),950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不过,好在“马勒卡”并不会像“莫兰蒂”那样拖泥带水。从气象部门目前预测的情况来看,“马勒卡”给我市带来暴雨的可能性不大,今天就会往东北方向移动远离,不会给我市造成持续降雨,只是受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局部有阵雨。预计未来7天,我市云系较多,其中明天偏西气流为主,弱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9月21日—22日,高空槽东移,局部弱降水;9月23日—25日低层西南气流发展,多云。

  随着“马勒卡”越走越远,雨水渐弱,后半周我市天气绝对是棒棒哒。本周30℃以上的气温已不再有,最高气温在26℃—28℃,最低气温保持在19℃—21℃,凉爽又不失温度,有太阳却不会炙热,这就是初秋的美好时光吧。

  本周四(9月22日)我市将迎来秋季的第四个节气“秋分”。老人们常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从秋分开始,气温降低的速度会明显加快,秋天正快马加鞭地“赶”来。这个时节,早出晚归的小伙伴们,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注意适时加穿外套,别着凉了。眼下夏秋两季交错转换,互相拉锯纠缠,冷空气活动频繁,呼吸道、消化道、心血管等疾病多发,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身体。

  具体天气预报:

  9月19日(星期一),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温度20~26℃

  9月20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温度19~26℃

  9月21日(星期三),多云,局部阴有雨,温度19~26℃

  9月22日(星期四),多云到阴,局部有雨,温度20~26℃

  9月23日(星期五),多云,温度19~27℃

  9月24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20~27℃

  9月25日(星期天),多云,温度21~28℃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