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气温整体偏高,销势未如预期 秋冬用品旺季“含金量”不足

发布时间: 2016-09-21 10:41: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冯俊江

  中秋小长假过后,保暖用品市场原本期待的采购高峰并未如期而至,一些秋冬用品节后“踉跄”,打乱了不少商家的产销部署。经营户们表示,节后高峰“含金量”不足,与全国整体入秋时间较晚有关。秋冬产品今年“收成”好坏,将在国庆长假归来后见分晓。

  节后高峰并未如期而至

  “往年中秋节后都会迎来一波采购高峰,但今年却旺季不旺。”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经营保暖用品的老张介绍,市场上的保暖用品一般启动于8月底或9月初,中秋小长假过后,客商会集中下单。

  义乌市场上的保暖用品,大多集中在国际商贸城四区和五区,袜子、围巾、内衣和部分床上用品、汽车用品等,均是主打产品。

  来义乌采购的济南客户刘济华称,当地气温眼下仍较高,最高温度在25℃以上,对保暖用品的需求不明显。为此,经营多年的他,选择保守拿货。这一次来义乌,他一共采购了三四万元的货。“补货也方便,不想积压库存。”刘济华说,市场终端需求有限。

  市场上的内衣产品,可简单地分为薄、厚两种。9月中下旬,棉+莱卡等材质的薄内衣一般走量较大;羽绒、纤维等夹层的厚内衣,一般需要到11月左右。老张介绍,同期相比,节后场内薄款内衣的销量,平均下降了一两成。其他方面,客户压价现象较明显,大客户数量有所减少。

  后市行情要看天气变化

  保暖用品节后走势出乎大家预料,主要原因在天气。有商家注意到,今年我国多地入秋时间有所延后。气象学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是入秋的标准。

  查询一些气象消息可发现,常年9月中旬结束之前,我国多地已经入秋。但在今年,包括义乌在内,全国多地仍未达到入秋标准。

  比如,在北京,当地气象部门预计到9月25日前后,才会正式入秋,比常年晚了近半月左右。自1981年以来,北京常年入秋日为9月9日,其中最早为1996年8月20日,最晚为2008年9月19日。南京常年入秋时间在9月19日左右,但目前当地亦尚未达到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

  另有气象消息称,在东南沿海一带,台风“马勒卡”外围影响过后,9月25日起副热带高压或大幅西伸,控制江南华南大部。同时,副高南侧还有台风发展。9月下旬后期到10月初,“秋老虎”和“秋台风”可能先后来袭,南方可能再迎高温。

  “希望气温可快速回落,工厂的生产计划不至于被耽搁。”老张介绍,保暖用品行业主要靠天吃饭,气温越低,产品销量就越大。

  指数衍生

  秋冬面料订单有所增加

  辅料类上周价格指数为99.34点,微幅下调,行业整体行情稳健。内销方面:高支高密针织面料、绒布、涤纶、弹力棉、莫代尔等面料销售走俏;纯棉布、磨毛绒、舒棉绒、摇粒绒、羊羔绒、仿羊绒、仿皮、羊毛混纺等秋冬面料订单增加;婚纱面料、烫金布、绣花面料、亮片布料、喜庆无纺布及背包辅料成交可观。外销方面:圣诞用品面料、金银彩绉布、蕾丝面料、欧式提花面料等销量稳中略升,主销欧美、中东及东南亚地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