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全省首批特殊教育卫星班在义乌尚阳小学开班

发布时间: 2016-09-21 13:2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9月21日)上午,浙江省特殊教育卫星班实验项目在义乌尚阳小学启动,尚阳小学卫星班迎来了第一批6名学生和星光实验学校派出的2名教师。

  卫星班是特殊教育学校为满足中度残疾儿童少年融合教育而附设在普通学校的班级。尚阳小学特殊教育卫星班实验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7部门关于浙江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完善特殊教育支持保障体系,促进融合教育发展,提高特殊教育质量,作为全省首批布点实施的特殊教育卫星班实验项目,该项目获得省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支持。

  尚阳小学卫星班配有专业教室、功能室,教室内均设置了无障碍设备。义乌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开班后,卫星班将开展评估、康复训练、教学等工作,两名特教老师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提升尚阳区域的融合教育水平。

  据了解,义乌市民政局福利院在尚阳村寄养了36名残疾儿童,这些儿童部分是义乌市送教上门对象,享有的教育保障有限,卫星班的建成将大幅度提升这些特殊儿童的受教育水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