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母亲遇车祸成植物人 孝子辍学在家照顾

发布时间: 2016-09-22 10:02: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蔡京玲

  “我的生活是不幸的,但现在我却是万幸的。你们的援助,让我看到生活的希望……”“犹记得第一次找到您,当时您还在吃饭,却立刻停下,招呼我和我姐。所有的事情,您都在尽力帮助我……“昨天,义乌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科长陈冬梅和浙江泽大(义乌)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国扬收到了来自同一个法律援助受援人的感谢信。

  事情要从三年前说起。60岁的王玉侠是安徽宿州人,在义乌某集团打工。三年前的一天,王玉侠下班后在人行横道上行走时被一辆飞驰而过的二轮摩托车撞倒。肇事者王某逃离现场,后被热心群众围住并抓获。后经义乌交警调查,王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摩托车也无号牌、未投保交强险,交警部门认定王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后王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获刑4年,目前仍在服刑当中。

  王玉侠家原本条件不是很好,夫妻俩打工供儿子小刘上大学。事故中,王玉侠颅脑损伤,经鉴定构成一级伤残(植物人状态),需要完全护理。事故发生后,原本在大连读书的小刘无助地来到义乌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接到援助申请后,义乌市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并指派朱国扬律师为法律援助律师。本案经审理后,义乌法院依法判决王某赔偿王玉侠110余万元。但在办案过程中,朱国扬了解到,王某早已离婚,家境贫寒。虽然申请强制执行,但王某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王玉侠没有拿到一分钱,现已进入中止执行程序。

  为了王玉侠能活下去,小刘和父亲四处借钱,至今已花去30多万元医疗费。小刘也选择了辍学,与父亲轮番照顾母亲,“就是想着母亲突然有一天会清醒过来。”

  执行程序中止后,朱国扬把王玉侠的情况汇报给了义乌市法律援助中心。法援中心马上与义乌市外来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系,申请“义乌市外来民工关爱基金”。考虑到小刘要边打工边照顾母亲,且路途遥远,不方便到现场进行申请,于是采用了网上申请的方式。由小刘填写申请书的电子版,并拍摄相关证据材料,由援助中心和工作站进行审核装订,上报给慈善总会。目前,这笔救助款项已经汇到了王玉侠账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