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茅临生来义乌调研经济发展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07: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记者楼雅琪摄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茅临生率队来我市调研经济发展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金华市领导黄锦朝,我市领导林毅、陈秀仙、骆亘、丁鼎星、颜新香、胡爱芬、王新锋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今年以来,我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主动抓早,深入分析,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开展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听取了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之后,茅临生对我市前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茅临生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委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周密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针对义乌流动人口多等实际情况,依法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做好选举组织工作。要坚持优化代表结构,严格代表人选标准,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要坚决落实换届选举工作责任,做到职责清晰、监督有力、追责有据。要加大违法违纪问题预防和查处力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维护选举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茅临生指出,在当前国际经济复杂多变、国际市场需求疲软的大环境下,作为以外向型经济见长的义乌,在发展中肯定会遇到困难和问题。义乌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定位发展战略,长远谋划发展路径,并以此带动市场转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兴经济业态发展。要扎实推进各项国家级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运营好“义新欧”中欧班列,谋划好“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要处理好实体市场和电子商务的关系,促进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建设跨境电子商务高地。要加强立法工作研究,凝聚企业家、法律工作者和群众的智慧,多为地方立法做好服务。要以此次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市镇人大发展和建设,加强人大组织建设,依法开好镇人代会,广泛动员人民群众为加快义乌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提高人代会议决质量。

  期间,茅临生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市快递小镇、动力小镇建设发展情况,看望了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