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小别离》聚焦中国低龄留学 出国留学会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3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美国当地的高中学校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非常重视,实行小班化教学,上课的氛围也非常好。

  中国义乌网9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近日,随着电视剧《小别离》火爆荧屏,“低龄留学”也成为热门话题。一些家庭经济水平渐高,不少家长开始将眼光投向国外院校,欲打造“小海归”。日前,记者采访了义乌华通留学的创始人戈婷,发现近年来出国留学热在义乌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初、高中学生加入了出国留学的行列,“小别离”的剧情也时常在义乌上演。

  许多家长想把孩子送出国门

  据教育部统计,2015年,一共有52万名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相比上一年增长了近14%。从留学目的地来看,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2015学年留美的中国学生有304040人,占美国全部国际学生的31.2%,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生源国;30多万中国留学生中本科生最多,占比41%。不少孩子直接在外国读完中学课程,再申请读那里的大学。

  戈婷是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曾游历欧洲十国,在留学行业有着多年的留学和管理经验,帮助近千名留学生完成留学梦想。她说,“留学”其实一直是每年的热门话题,留学潮涌,我国已经从精英留学发展到大众化留学时代,留学已经不是少数人才能拥有的人生选择。

  至于家长把孩子送出国的原因,戈婷认为,家长是在经济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希望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同时,父母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独立自主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希望能够培养全面型人才。还有的父母是为了让孩子规避掉中、高考的压力。随着孩子的成长,课业负担和升学压力与日俱增。而选择出国就读中学,既可以获得欧美先进教学体验,还可避开中高考,这让不少父母心动。此外,为让孩子尽早适应语言文化,增加考上国外名校的机会,一些中国家长不得不早做打算。

  低龄留学给学生带来什么

  戈婷日前受美国某私立精英高中邀请,进行为期一周的美国高中交流访问。她以美国留学为例,介绍了为什么留学低龄化会成为热门,低龄留学到底能给学生带来什么。

  “美国注重素质教育,充分挖掘学生潜力以及培养学生学习的能力。”戈婷说,美国很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教育,尤其在高中阶段。在中国,学生一旦上了高中,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切中心都是围绕高考,进行应试模式化准备。而在美国,当地的高中学校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非常重视,实行小班化教学。学校的选修课程非常丰富,例如声乐、器乐等音乐类课程及体育运动类的课程,使学生能得到全面的发展,潜力得到全面的发挥。同时,通过实践性的课程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最终达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目的。

  此外,升读美国常青藤名校机会大增。常青藤名校就是哈佛耶鲁这些世界数一数二的顶级名校组成的大学联盟,要进这些世界顶级大学,前提就必须是在美国就读高中。如果学生去美国留学选择在高中就读,不仅参加SAT考试非常方便,而且可以直接选择AP、IB等众多进入名校必须先修读的预修课程。通过在美国留学高中阶段学习,学生能够尽快习惯美国授课及回答问题的方式,养成美式学习及思维方式,很容易在进入美国大学后适应校园生活,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哪些学生适合出国留学

  戈婷说,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出国留学。

  “首先要看孩子的意愿。我接触有些家长就是单方面地送孩子出国深造,却不顾虑孩子的内心想法,毕竟留学关乎孩子的一生,我觉得这个得先让孩子了解留学,尊重孩子的意愿,毕竟学习的主体也是孩子本身。”戈婷说,然后是出国目的。让孩子想想,出国是为了什么?是选择更好的教育环境,提升自己还是单纯地逃避国内的学习考试压力?甚至有的孩子在网上看到部分信息觉得国外留学就是天天玩,不用上课,这些都是错误的讯息。

  她觉得有主见的孩子,也就是说有自己想法的孩子,相对来说会更适合出国。先不管想法对不对,得先有自己的想法。有些孩子就是什么都听父母的安排,什么都不用操心,这样的孩子需要再成熟一些才能适应国外的教育方式。

  国外大学的申请考察全面,涉及英语水平、高中成绩、个人特点、爱好特长、教师评价。义乌华通留学也提醒各位准备出国的准留学生,如果有这个想法,一定要尽早规划和准备。国外院校一般至少需要提前一年申请,当中会涉及到学生要准备的个人简历、个人陈述、教师推荐信以及在校的成绩单和英语测试等,申请材料的准备不容忽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