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几张电子转账截图让她昏了头 帮“同事”买机票被骗16万

发布时间: 2016-09-23 10:41: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周尚波

  前天晚上7时许,义乌稠州北路一灯具店的业务员林女士哭哭啼啼地走进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报警———当天,一名在韩国旅游的“同事”通过QQ请她帮忙买机票,结果卷走16万多元钱。

  林女士是四川简阳人,30岁。前天上午10时左右,她在店里招待顾客时,手机QQ弹出一个添加好友的申请。“QQ头像是常驻广州的业务员小陈,他这两天在韩国旅游,说以前的QQ用不了,就临时申请了一个新QQ联系我。”

  “小陈”说,他和两个朋友正准备回国,但在韩国买不到机票,想让林女士联系一个国内卖机票的朋友“董军飞”帮忙买票。“三个人的机票一共8750元,他说已把钱汇到我的账户上,还给我发了电子转账截图。”林女士说。

  不过,“小陈”说跨国转账会发生延时的情况,这些钱要在六个小时后才能进入林女士的账户中。“我看他转账截图都发过来了,就联系‘董军飞’把钱转了过去。”林女士说。

  不久,“董军飞”打来电话说,从韩国返回的这趟航班已没有经济舱,必须升级到头等舱座位,得补交6300元,林女士照办。接着,“小陈”说还有五个朋友想一起回国,又让林女士转了25050元机票钱给“董军飞”。

  “每次转账给‘董军飞’前,‘小陈’都给我传了转账截图,表示他已经把这些钱汇到我的账户中。”林女士说。当天中午,“小陈”又说朋友“孙昌福”让他帮忙在韩国买12万元的东西,结果没买到,让林女士帮忙退款给对方。

  “如此,我一共从灯具店的账户上转出了16.01万元。”林小姐说。前天傍晚6时许,她查看账户到款情况,结果一直都没发现有钱进来。

  这时,灯具店的林老板才知道账户被转出这么多钱。随后,他电话联系上正在韩国的小陈。小陈说,他从没申请过新QQ添加林女士为好友,更没让她帮忙购买机票和给朋友退款。

  前天晚上,稠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联系银行试图冻结涉案账户,但为时已晚。“董军飞”和“孙昌福”的银行卡流水显示,在收到林女士的转账后,这些钱就迅速被分转到其他几十个账户中,接着被人取走。

  警方分析,小陈的QQ此前应该有被盗的经历。不法分子掌握信息后,趁他去韩国旅游的时机对林女士实施了诈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