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寻女心切 义乌黄大爷被“栏目组”诈骗5000元

发布时间: 2016-09-23 10:41: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楼剑平

  昨天晚上,说起两天前自己被骗的遭遇,家住义乌稠江街道的黄大爷依旧很心痛:“骗子就是利用我寻女心切骗走了5000元钱。”

  35年前,黄大爷夫妻俩生了个女儿,但生下不久就下落不明了。今年,黄大爷看到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后,感到了一丝希望。家境殷实的他觉得亏欠女儿,便萌生出找回来给她一些补偿的念头。

  9月20日上午,黄大爷通过网络搜索到一个《等着我》栏目官方报名电话,随即拨打该电话咨询。对方自称是中央电视台工作人员,听完黄大爷的讲述后,表示会尽快派人过来调查核实情况,但提出“先要交纳5000元保证金”,等调查清楚后把钱悉数返还。

  没多久,果然有另一名工作人员来电,告诉黄大爷一个银行账号。黄大爷没有多疑,到某银行网点汇了5000元钱。随后对方又打来电话,让他再交一笔差旅费。此时,黄大爷觉得可疑,便没有再交钱。此后,黄大爷再打电话,对方就无法接通。

  昨晚,记者在网上看到,《等着我》栏目官方已就此类骗局发布信息,称《等着我》作为公益寻人平台,承诺报名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凡是需要收取保证金的都是诈骗行为。同时,去年就有网友在论坛上曝光此类骗局,该诈骗号码也已遭爆料,简单查询便可避免上当。为避免受骗,观众可关注《等着我》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另外,在《等着我》微信公众号首页菜单栏中,有如何报名、如何成为志愿者等详情信息。

  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民警说,这是骗子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冒充栏目组诱导寻亲者报名参加寻人节目,并以缴纳保证金为由骗取钱财,所以市民如果遇到收钱或中奖等情况时,一定要查明来源和真假,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