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开学第一课”上演“抢人大战”

发布时间: 2016-09-23 10:44: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余雅晶

  昨天上午,义乌工商学院创业学院的新生始业教育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创业学院院长王晓明向2016级新生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及师资团队等情况,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时代环境。随后,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旭华强调大学生创业需要具备六个素质(能吃苦、勤学习、讲诚信、广眼界、善合作、会感恩)。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始业教育并未在院领导的寄语、师生们的掌声中结束,紧接着学院新成立的各大工作室负责人一一登台亮相,一场妙趣横生的“抢人大战”由此拉开。

  今年,创业学院新成立的跨境电商、网店运营、移动电商、农村电商、视觉营销等六大工作室,为了能招到好的创业苗子,可谓卯足了劲。

  第一个登场的是网店运营工作室,一上场就亮出了“绝活”———时而微信“扫一扫”,时而支付宝“红包口令”。新生们忙得团团转,时而手机、时而盯着投影幕,就怕漏了什么重要细节。

  跨境电商工作室提出的口号是:不仅修“气质”更兼拼“市值”。该工作室的导师团队成员,每个都是跨境电商的“八面玲珑手”,讲的不仅是气质,更讲究市值。

  最后登场的是视觉营销工作室,这是一个人气超旺的工作室,在成立之初就备受师生关注。工作室负责人曹前老师,人称“曹爷”,更是被学生膜拜为神一般的存在。只见他穿着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标配”,黑色T恤衫、牛仔裤和户外鞋,戴黑框眼镜,三步并作两步蹦到讲台前,拿着话筒,摆出乔布斯的造型,说了四个字:“请看视频!”其身后的幕布上伴随着跳动的音乐,变换着快节奏的字幕,当视频定格在最后“视觉营销工作室,We need U !”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我被震惊到了!”站在一旁的主持老师扭头看着台下的热烈场景,不知是否要结束这如火如荼的“抢人大战”。

  “各位同学,有意向咨询各工作室情况或有其他情况需要咨询的,可以现场找相关老师咨询。”没等主持老师宣布散会,还沉浸在视觉营销工作室那段超酷炫视频中的新生们立即炸开了锅,蜂拥般地涌向各自心目中未来导师的跟前。

  “我从来没遇到过学生为了专业如此积极主动,追着老师要号码。”主持老师感慨地说,“我看不像是各工作室在抢学生,而是学生在抢导师。今天大家抢到的不仅是人,而是一颗学习的心、奋进的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