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明天起国税局正式“歇业” 新系统上线这些你得懂

发布时间: 2016-09-25 10:2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从2016年10月8日起浙江省国税、地税系统将改用“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系统”(以下简称金税三期系统)进行税收征管。因此,将对纳税人业务办理造成一定影响。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国税局获悉,2016年9月26日00:00至10月8日8:30期间,义乌市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包括自助办税服务终端)、行政服务中心国地税窗口、发票代开点、委托代征单位等办税场所将暂停办理所有涉税业务(涉税咨询除外)。浙江地税因特网办税服务系统、个人所得税全员申报系统、代征单位开票软件、个人房屋出租税收征管软件、车船税代收代缴软件、国地税社会化办税服务平台等网上应用业务暂停使用;浙江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网上电子申报客户端、发票信息查询等网上应用服务暂停使用。

  据了解,因国庆假期及金税三期上线等因素影响,义乌市国税局将10月的本地国地税申报期调整至10月8日至10月24日。自上个月对涉税服务即将暂停做出公告后,本月(9月份)国税局方面在365国税窗口等人流量、工作量大的场所,每个窗口保证至少两名业务员,以增加效率,还特地在国税大厅增设6个代开发票的窗口,金税三期上线后,加上这6个新增窗口共20个代开发票窗口将继续沿用。

  义乌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暂停服务期间,我们将不间断地每天安排1到2人进行值班,告知、引导未获知‘歇业’通告的纳税人。若出现紧急涉税情况,我们也将为其提前办理预约,在金税三期上线前两三天为纳税人专门办理。”

  此外,义乌市国税局方面表示,金税三期是集合了“互联网+税务”,实现了国地税和其他部门的联网,届时将进行系统操作及注意事项的相关操作培训。需要着重提醒纳税人的是,自金税三期上线后,首次办理涉税业务一定要带齐相关业务的证件,报送信息时务必准确全面,这是金税三期为纳税人带来便利的前提。同时纳税人还应自觉增强依法纳税的意识,新系统上线后也将更加严格,对相关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也将增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