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领导率队赴东阳横店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 2016-09-25 10:42: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昨日,市长林毅率队赴东阳市横店镇,学习考察横店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街区改造、风貌提升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实际行动贯彻金华市“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百日服务”竞赛活动和“三改一拆”工作现场会精神,抓好今年最后一百天工作落实。

  沿着横店镇旅游专线行进,成片成林的绿化、造型别致的路灯、鲜艳明亮的3D墙绘、独具特色的公交站台,都给考察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横山村位于景区附近,原本村内乱搭乱建成风,通过“三改一拆”,村内违法建筑彻底拆除,面貌焕然一新。在村干部带领和群众支持下,尚伦庄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民宿经济,以产业植入带动强村富民。作为横店镇最繁华街区之一,万盛街经过整治改造提升,打造成影视主题商业步行街,实现了华丽转身。考察中,大家对横店镇推进“三改一拆”、开展风貌提升等取得的成效表示赞叹。

  “万盛主题街工程具体是怎么实施的?”“‘三改一拆’工作中如何发挥村干部积极性?”……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与横店镇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大家还认真听取了横店镇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介绍。

  考察中,林毅指出,横店镇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发挥镇街和村两委主体作用,加大攻坚力度,强化业态植入,以环境改变带来产业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学习横店经验,党员干部要树立“我要干”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心中装着对党的忠诚和造福百姓的信念,下定要干事、要实干、要攻坚的决心,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干的重点,全市列出70个以上“三改一拆”重点村(社区),要攻坚克难,拆改结合,以此带动面上工作推进;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快“拔钉清障”;要深化“五水共治”,认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想明白、干到底,做好改和建的文章,真正形成连片连线的块状风景。

  林毅强调,在今年最后一百天,各镇街要明确“攻坚在哪里、战场在哪里”,列出时间表、攻坚图,镇街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强化工作力度;市级部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提高效率。同时,要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建立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问责机制,确保打好“拆治归”系列组合拳。

  会上,分管市领导、组织部门分别就“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党员干部如何保障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

  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宝春陪同考察。我市领导周丽水、倪建均、毛世梁参加考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